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犹豫是否继续外租U21锋霸 不可回避1现实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1日,鲁能从迪拜集训归来,回到济南之后,鲁能选择了在基地进行封闭,前期会进行休息调整,后期则会逐步恢复训练,外援们则暂时放假,待球队正式开始训练之后回归。

最新一届国家队鲁能有3名球员入选,分别是蒿俊闵、金敬道和刘彬彬,其中蒿俊闵已经前往德国,据悉他此行将是对膝盖进行维护,并不会影响随后的训练和比赛,他应该会从德国直接飞赴迪拜和球队集中,至于鲁能的另外两名国家队队员金敬道和刘彬彬,因为球队的封闭管理,前往国家队报到时也毫无问题。

不过,鲁能恐怕还会有球员流出,其中武汉卓尔一直在谋求获得郭田雨,鲁能也正在考虑这个问题,但尚未下定最后的决心让郭田雨继续续租武汉卓尔。

郭田雨是1999年龄段的球员,2019赛季租借到武汉卓尔,作为锋线支点,同时作为U23球员,郭田雨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郭田雨在入选国奥队期间遭遇了处罚,但因为2020赛季的联赛推迟,新赛季郭田雨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因为属于U21球员,所以郭田雨可以继续以租借的方式到武汉卓尔,并不会占用转会名额。

对于鲁能而言,继续租借郭田雨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的鲁能有佩莱这名中锋,而且费莱尼虽然主打后腰,但在必要的时候同样可以出现在中锋的位置,说起来,近期费莱尼的进球感觉非常好,鲁能在迪拜期间打了4场热身赛,结果费莱尼包揽了4个进球。

在这种情况下,郭田雨在鲁能未必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但在卓尔,他肯定会获得更多的机会且可以得到更多的锻炼。但对于鲁能而言,不可回避的一个现实是:球队需要至少注册3名U21球员。

在迪拜备战期间,鲁能带上了5名U21球员:郭田雨、刘超阳、赵剑非、蔺国玉和孙启航,其中郭田雨、刘超阳和赵剑非此前或者已经在一线队名单之中,但蔺国玉和孙启航尚未进入一线队,其中蔺国玉是2000年龄段球员,司职中后卫,而孙启航则是2001年龄段的年轻门将,在此前加盟了淄博蹴鞠,多次在中乙联赛中出场。

理论上,即便是郭田雨加盟卓尔,鲁能的U21球员也能够凑齐,不过鲁能为U21球员注册,肯定不会单单考虑凑齐人数,而会考虑他们的使用问题,虽然郭田雨在鲁能的机会可能少于卓尔,但他在这些年轻球员中出场的可能性显然更高。

由此,鲁能的态度尚未明确,不过鲁能和卓尔的关系一贯不错,不排除鲁能最终同意继续续租郭田雨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