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给唐淼发信息要求他自觉自律 因地制宜锻炼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2月2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来自广州富力的右后卫唐淼再次入选。这是唐淼第三次入选李铁带领的国字号队伍,第一次是备战东亚杯的国家选拔队,第二次是1月初李铁成为国家队主帅后的第一次集训,这次是第三次入选。唐淼表示,很感谢李铁指导给的这个机会,“这是一次为国争光的机会,自己很珍惜。”

2月22日,广州富力结束了21天的假期后在广州大学城训练基地重新集结,球队在基地集训一段时间后,3月1日赴阿联酋迪拜进行海外训练。唐淼和队友们一起回到球队当中,他将跟队训练一段时间,再赴国家队报到,“通过国家的努力,疫情慢慢控制住了,球队现在集结,可以正常的训练,第一天特别高兴,见到很多队友,大家很开心,希望新赛季争取好成绩。”

富力队重新集结不久,唐淼收到了国家队的征调函。李铁正式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之后的首次集训是在1月份,那一次没有安排正式比赛。这一次集训,是40强赛之前的训练,随后中国队将面对马尔代夫、关岛的比赛,对于唐淼来说,这是他在卡马乔时期代表国足出场之后迎来的又一次为国效力的机会。

对于再次入选国家队名单,唐淼表示:“感谢李导能给我这个机会,接下来国家队将有世界杯预选赛,是一个为国争光的机会,我的目标就是打好这两场比赛,战胜对手。自己非常希望通过努力,用好的表现来回报国家。”

此前一段时间,富力俱乐部给球队放假,居家调整。富力队中像扎哈维等队员都用不同的方式保持训练,唐淼拍摄视频通过俱乐部向外界展示了职业球员居家训练的方式,引导民众在家保持身体锻炼。

国家队主教练李铁曾给唐淼发来信息,要求唐淼居家期间保持训练,“李铁指导非常关心队员,因为我们富力队前段时间是放假阶段,李导给我发信息说,这段时间一定要自己保持好状态。作为职业运动员,需要因地制宜地去争取运动锻炼一下,李导要求我们要自觉、自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训练,保持一个高水平的状态。”

唐淼今年将满30岁,代表广州富力征战中超多年的他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扎哈维两次拿到中超金靴,唐淼奉献很多助攻。已经入籍广州的唐淼近日还进入了2019年广东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

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表示:“唐淼是非常勤奋的球员,近年来各方面愈发成熟。三十而立,正是为国效力的黄金时节。从发展的角度来讲,唐淼还有进步空间!”

在采访的最后,唐淼说:“全国那么多医护人员,都去支援武汉了,他们舍小家为国家,非常值得敬重。我们一定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尽量少走动、不聚餐,全国上下一起加油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