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第5外援未必是高拉特 徐新若去卓尔也是租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无论疫情怎么发展,生活还得继续。

此前放假的恒大,终于按照自己制定的A计划,于23日下午前往迪拜,开始新一阶段的集训。这次出发也颇为波折,因为前往迪拜的航班被取消,所以队员只能自行前往,有的队员选择了坐船到香港,然后从香港机场出发。

这次集训,恒大要解决的两大任务是:第一,全队尽快确定人选打法;第二,尽可能地让球队进入随时能比赛的状态。同时,冬窗即将关闭,虽然恒大不会再引进什么队员,但队中人员太多,是否有队员会离开,目前仍然保持一定的悬念。

难约对手是集训最大问题

第一个任务,一拖再拖,但已经刻不容缓。恒大现在一线队的人很多,但按照足协的规定,一线队报名人数为25+5,25名本土球员,5名外援——现在恒大确定本赛季留队的外援是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和费南多,那么剩下的一个外援名额究竟留给谁,这次集训将会给予清晰的答案。

目前,恒大还有高拉特、阿兰和洛国富三名入籍球员。从道理上说,高拉特无论实力还是名气,都应该是最后的“外援”球员,但因为他的伤势情况,所以恒大方面还在观察,当然这也跟疫情有关系,因为迟迟未能确定开赛时间,所以恒大并不急于下这个结论。

但这并不代表阿兰或者洛国富就一定没有机会,毕竟两名队员也是有实力的队员,他们和高拉特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上个赛季,他们一直处于正常的比赛状态,以洛国富为例,他来中国踢球以后,一直不被人看好,但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能成为中超金靴,他永不放弃的职业精神经常帮你逆袭——焉知在恒大,他不会复制同样的故事呢?

另外,打法方面,去年联赛收官三场比赛,卡纳瓦罗确立了三中卫的阵型,随后三连胜,最后拿到联赛冠军,稳固了卡纳瓦罗的帅位,所以,新赛季恒大有很大可能继续采用三中卫为自己的主打战术——战术总是因人而异,从恒大目前的情况看,左后卫始终是个隐忧,所以转会窗期间,恒大一直想引进比较成熟的左后卫,譬如国安的李磊,大连的李帅,但最终无功而返。

在中卫人数足够的情况下,采用三中卫的战术的确能解决左后卫的问题就成为卡纳瓦罗的一个基本思路。

要确定队伍的人员、打法,还需要让队伍保持状态,这一点,让人比较头疼,毕竟受疫情影响,中超球队在海外拉练,想约对手都不容易,此前在迪拜集训的中超队伍已经吃过这样的口头。没有高质量热身赛的保证,冬训的效果当然会打折扣,但这个难题,目前是无解的,从目前情况看,恒大要约对手,也只能找国内球队热身。

徐新加盟武汉?

虽然冬窗要到2月底才关闭,但恒大已经不会再考虑引进队员,相反,他们要做的是减法。

譬如要消化一些一直租借在外的队员:荣昊继续租借给天津泰达,门将方镜淇加盟泰州远大,年轻队员彭俊贤加盟北体大,但这样还不够,恒大一线队,仍然有可能会有队员被租借。比较让人关注的是徐新。

出生于1994年的徐新,去年本不在恒大计划内,所以亚冠也没有给他报名,但留在队中的徐新,还是凭借训练中的表现打动了卡纳瓦罗,卡纳瓦罗给了他一定的出场时间。

30场中超比赛,徐新首发七场,算是他加盟恒大以后,首发次数较多的一个赛季,不过,他的首发集中在上半赛季,下半赛季,他首发仅仅两场——可以说,徐新是上个赛季恒大后腰位置上一个常规轮换的替补球员。

而到了本赛季,后腰的位置上竞争更加激烈,严鼎皓伤愈回归,郑智、黄博文仍然在阵,而廖力生和何超也加入了竞争的阵容,竞争激烈程度,比去年有过之而无及,在这种情况下,一直不太受重用的徐新的确有被恒大租借在外的可能性。

从目前情况看,对徐新最感兴趣的是武汉卓尔。去年夏窗期间,武汉卓尔已经向恒大探询过租借徐新的可能性,当时的主教练李铁的确喜欢自己的这个沈阳小老乡,这笔转会当时已经差不多敲定,但最终因为恒大方面改变了想法,所以最终徐新没有成行。

现在,李铁已经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但徐新仍在之前由他圈定的卓尔引援名单中。无论是里皮,还是李铁,对于这位在恒大担当替补的后腰队员都情有独钟,这几次国家队的集训,徐新都能入选,只是在里皮执教期间,每次徐新都落选了最后的23人名单。

“武汉卓尔有这个需求,徐新如果能加盟,的确能加强他们在中场的实力,而且他才26岁,正是当打之年。”一位知情人士说。不过,武汉卓尔想完成这笔交易,难度较大,因为恒大的队员,转会费都会比较昂贵,所以即使徐新本赛季要前往武汉卓尔,最大的可能性也是租借。

对于加盟恒大以后一直没有获得太多机会的徐新来说,如果能到一支可以多打比赛的队伍效力,的确是件好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