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郜林将赴海外会合深足 球队留内援名额备不时之需

新浪体育

关注

深圳佳兆业队于大年初一远赴西班牙,拉开冬训的序幕,当时的深足将士们不会想到,教练组制定的海外拉练计划由三周延长至八周。由于国内仍处于新冠肺炎的抗疫时期,深足一行最早将于3月22日启程返回国内,而长达56天的海外训练生活,对于深足而言,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和考验。

按照最初的计划,深圳佳兆业原定在巴塞罗那展开第三阶段的冬训备战,为期三周,不过,由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一直处于防控阶段,中超中甲联赛也将延迟开幕,深足方面只能不断调整行程安排,延长了海外拉练时间。从1月26日抵达巴塞罗那的那一天算起,直到今日,全队已经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待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深足的备战节奏是先紧后松,有张有弛,在前三周的训练中,几乎每天保持一天两练,除了健身房体能训练和场地有球训练之外,教练组还安排了多场热身赛,以赛代练,磨合阵容。利用休息日的时间,深足还集体前往埃尔普拉特球场,观看了西班牙人主场迎战马洛卡的比赛

考虑到联赛延期,主帅多纳多尼于2月13日给全队就地放假两周,直到2月28日,深足将再次集中。

在放假之前,深足一直在位于巴塞罗那郊区的驻地里训练生活,为了让大家得到更好的放松和休息,球队从郊区搬到市中心,这也为深足将士们提供了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大好机会。

深足的西语翻译陈硕、多语种翻译小钟和英语翻译唐明明一起组团前往巴塞罗那的著名景点观光打卡,在圣家族大教堂、毕加索博物馆、蒙锥克山城堡和哥伦布纪念碑这里,留下了三位深足翻译小哥的足迹和合影。

陈硕的老家在四川,休假期间,他也会和队中好友组团光顾巴塞罗那当地的中餐馆,毕竟大家都有一个中国胃,“当地的中餐馆有好多,包括重庆小面、四川火锅还有粤菜馆等。”此外,陈硕还会打打PS4《FIFA20》的足球游戏来打发时间。

说到巴塞罗那的训练生活时,深足队长葛振分享了他的体验,“球队前期在驻地的训练强度还是很大的,基本上一天两练,教练组给我们放假两周,不过我没有去逛景点,多数时间是泡在健身房或出去逛街。在这里,最难忘的体验是我在现场看了两场巴萨的比赛,现场看梅西踢球,巴萨的整体踢得特别好,感觉是宇宙之外的水平线!”

深足队员们当然不会错过品尝当地美食的机会,比如著名的西班牙海鲜饭,做为西餐三大名菜之一,西班牙海鲜饭与法国蜗牛和意大面齐名。葛振也在巴塞罗那一家很有名的餐厅里品尝了海鲜饭,饭里有虾、有青口、有蛤蜊,都是真材实料,很有特色。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餐厅充满了浓厚的足球元素,因为有很多球星曾经光顾这家餐厅,餐厅的走廊两侧挂满了球星的签名球衣。

在西班牙,深足队员们平时除了训练、吃饭、睡觉之外,还会共同关注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昨日,一辆满载深足将士们捐赠的250吨新鲜蔬果的卡车从海南驶往湖北孝感,深足用实际行动为疫区人民献出了一份爱心。

老将乔巍表示,“我们每个人都会在网上关注一些信息。广东、深圳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但现在每天的确诊人数在下降,这是好的迹象。球队发起捐助活动,是基于现在国难当头,作为球员,我们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帮一点是一点。”

小将周鑫表示,“基本上每天都会关注国内的疫情,在西班牙冬训会有时差,我每天起床之后都会问候一下家人的身体状况,希望球队的这次捐款能真正用到刀刃上,帮助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深足外援马里在得知球队要为抗击疫情捐款时,立刻响应:“听说中国国内疫情很严重,也了解到有很多人急需帮助,我很自豪能够作为深圳队的一员参与这次捐助,希望能为有需要的人作些贡献。

普雷西亚多真诚地表示:”从新冠肺炎这个病毒开始蔓延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关注这个新闻,我也看到了很多有正能量很感人的新闻,我知道现在中国湖北面临着一个很大的挑战,从新闻上可以看到得病的人很多,很多医生非常地忙碌,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前线。有时候还会有报道说,湖北的医疗物资十分紧缺,所以当我听说俱乐部在号召我们捐款时,我就毫不犹豫的贡献了我自己的力量,希望能为疾病的控制尽一份力。”

本赛季,深足俱乐部志在冲超,他们在转会市场的动作并没有因为联赛延期而变得迟缓,在“二月二龙抬头”的这一天,深足俱乐部官宣了五名新援加盟的消息,包括瑞士中场哲马伊利,国内实力派球员郜林、王永珀、裴帅和郑达伦。此外,来自天津天海的小将黄锐锋(20岁)和赵奕豪(18岁)也将携手加盟深足。加上前期抵达巴塞罗那的U21球员徐越、陈国良,以及来自英超狼队的戴伟浚,深足的U21球员也是人才济济,不过,来自广州恒大的小将王进泽此次无缘加盟深足。

目前,深足还有一个非U21国内球员的名额虚位以待,那么是暂时空缺还是会用掉这个名额?对此,深足俱乐部高层向新浪体育透露,“时间还充裕,我们会预留一个不是刚需的名额以备不时之需,当然也不排除成本核算后,放弃使用这个名额。”

深足一队将于28日在巴塞罗那再次集结,目前正在海口随深足预备队训练的郜林、裴帅和郑达伦这三名新内援将前往西班牙与一队汇合,俱乐部将为队员办理西班牙商务签证,便于他们出入境。

深足将在西班牙继续训练到3月8日,随后移师阿联酋进行新一阶段的备战,全队计划于3月22日启程回国。(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