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赴西班牙还要处理卓尔公务 仍兼任总经理要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按照计划,国足目前身在国内的人员包括部分球员将于3月3日深夜由北京启程前往阿联酋迪拜,备战3月下旬两场40强赛比赛。而不足20人的球队国内出发阵容中,并不包括主教练李铁。据了解,李铁几天前就离开家乡沈阳,随后前往西班牙。他此行的目的有两个,一是赴卓尔队在西班牙集训地点处理公务,二是关注正在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效力的国脚前锋武磊。

虽然受疫情影响,国内各行各业人员的工作安排被打乱,但李铁自农历春节以来,一直保持“工作状态”。在特殊时期,国足能够迅速落实海外拉练及人员征调计划,自然也离不开李铁团队的努力工作。

近日,在圈定新一期国足集训球员名单后,李铁悄然离开国内,前往西班牙。知情人士透露,虽然李铁目前已经成为国足新任主帅,并卸任卓尔队主帅职务,但此前他还曾长期兼任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兼俱乐部体育总监,虽然是否继续担任这两份要职还有待各方确认,但从目前情况看,李铁并没有与卓尔俱乐部隔断工作联系。而1月底,卓尔队赴西班牙加的斯拉练的时候,包括现任国足体能教练薛申、助教庞力等人也都随卓尔队同行,薛申带领卓尔队在海外拉练的图像资料也已传到互联网上。由此不难判断,部分国足教练团队成员近期也还在俱乐部进行各项工作。而李铁此赴西班牙据说也与卓尔俱乐部的公务有关。

当然,作为国家队主帅,李铁此行还有一个重要目的,那就是关注武磊在西甲的表现。赛程显示,西班牙人3月1日将在主场进行的西甲第26轮比赛中迎战拥有卡拉斯科的马德里竞技,李铁不出意外将赴现场观战,随后赶往迪拜指挥国足集训。

有消息称,李铁在西班牙期间与武磊保持密切的“电联”,但出于安全等因素的考虑,他在此期间不会与武磊见面。武磊不出意外的话,将在3月23日西甲第29轮西班牙人客战赫塔菲比赛结束后,直接赶赴泰国与国足汇合。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