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曦:热身大比分失利是好事 好强度比赛机会不多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近日,结束了春节后第二阶段迪拜冬训的江苏苏宁全队,经北京返回南京,随后,全队进入2周假期。对于苏宁第二阶段的迪拜冬训,感受如何?苏宁队长吴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了他的体会。

经历了几场热身赛,有输有赢,是不是感觉有收获有提高呢?吴曦坦言:“首先,我觉得大家在教练的这种带领下,然后通过几场热身赛,包括一些年轻员也都登场了,也继续展示他们的这种能力,作为球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种现象。包括现在的队内的训练气氛,然后大家都是很积极的,通过这次冬训,我觉得大家都是想让这个集体变得更好吧,把自己变得更强大。”

主教练通过冬训,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了一个升级,主要是在哪些方面对球队进行了打造?吴曦认为:“主要还是针对不同的对手,包括的自身的技战术打法。包括跟丹麦的那支球队的比赛,大比分失利,其实我觉得对于教练来说,对于俱乐部,包括对我们自己来说,不能算是教训,但是觉得是一个好事儿,因为可能大家还能看到这种不足,这种不足不仅仅是在身体,包括个人的能力,可能更多的还有一些心理上的一些表现。”

在冬训的过程中,和强大的对手过招,对于吴曦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吴曦说:“就是这种比赛节奏,在中超这种节奏、这种强度的比赛很少。我们在国家队的时候,也是有很多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因为对手是持续的给你施压,这时候怎么能够把自己的能力、把自身的东西去表现出来,还是需要提高自己的能力。”(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