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体育总局:疫情对体育行业冲击很大 足球联赛延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

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表示,这次疫情对体育行业造成很大的冲击,首先在体育竞赛表演业,应该说全面调整,特别涉及到众多国际赛事,比如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跳水世界杯系列比赛,以及东京奥运会部分项目的资格预选赛等,这些都延期举办或者异地举办,我们国内的足球、篮球、排球等职业联赛也延期举行,包括我们参加亚冠的比赛还有足球的40强赛也要异地举办,国内的受大家非常喜欢的马拉松赛事50多场都受到了影响,这对竞赛表演业的发展冲击非常大。第二,体育场所挂牌歇业。室外的健身场所、体育场馆以及体育培训机构都纷纷停业。对健身休闲业、体育培训业、体育场馆服务业造成很大的冲击。第三,体育用品制造业受疫情的波及延期开工,对一些体育用品制造业企业也有不同影响。

他说,加快推动研制赛事活动的安保、自然资源开放等配套政策,推动协会实体化改革,释放更多体育资源。鼓励各地创新支持政策,包括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利用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安排专项帮扶资金等,比如上海近期出台了12项支持举措,包括赛事补贴、减免场馆租金等,非常“硬核”。鼓励企业创新发展,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培育数字体育、在线健身、线上培训等新业态。培育体育产业的新模式和新业态,助力体育产业提质升级。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艺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