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相中恒大上港或与其踢热身赛 因球员质量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目前在国内的成员将于2月27日在北京集中,28日赴体育医院接受体检并接受一定时期的医学观察后,于3月3日深夜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的班机飞赴迪拜。而球队此前身在海外的成员包括主教练李铁也将于当地时间3月4日中午12点前赶到驻地酒店报到。据了解,全队在迪拜集训期间计划进行2场热身赛,而对手很可能将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等在当地拉练的中超球队中产生。

根据安排,目前身在国内的国足成员包括6名左右的球员、少数教练员及管理团队的大部分成员。尽管疫情目前仍持续发展,但中国足协及教练组为国足已经制定了比较周密的、符合竞技规律的海外拉练计划。球队3月4日在迪拜集中后,将展开为期10天的训练。

对于受疫情影响而长期缺席正式比赛的国脚们来说,他们非常需要在本期集训中通过实战来提升竞技状态。中国足协充分考虑到国足的实际需求,近期也加紧帮助球队落实在迪拜拉练期间的热身对手。虽然鲁能、苏宁等队已经由迪拜返回国内,但算上后期抵达迪拜的恒大、富力两支广州球队,仍有近半数中超球队3月上旬留在迪拜训练。鉴于国足本阶段迪拜拉练安排在非国际比赛日周期内,球队很难在当地觅得合适的国际热身对手,因此国足把热身目标投向了正在迪拜集训的各中超球队。其中恒大、上港都将成为国足热身的主要候选者。这两支球队汇聚了多名本土国脚级球员积极优质外援,其综合实力较高,与他们热身能够确保较高的技术含量。

不过,中国队不会在迪拜过多停留,这是因为目前迪拜与3月下旬国足两场世预赛40强赛赛地泰国武里南存在一定气候差异,两地的训练、比赛场地条件也有区别。此外,3月14日,本赛季泰超联赛暂时告一段落,随后时间进入世预赛国际比赛日周期,因此国足计划将于3月14日或15日前往泰国,全面适应比赛环境。而在泰国期间,中国队训练、比赛及日常生活都集中在一片区域内。封闭集训期间,球队安排其它热身的可能性也并不大,对球队成员而言,这段时间确保身体健康更具现实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