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无上级部门给国足下3月必胜令 足协不干涉李铁用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确定集训地点、公布集训名单、随时与国脚电话沟通、前往西班牙看望武磊,疫情之下的新任国家队主教练李铁一直在有条不紊进行着自己的工作。对于这位少帅的工作,中国足协也全力表示支持。至于外界传言“上级部门要求国足3月必须全胜”,其实根本没有人说过这样话,因为也不值得为这两战说这样的话,对于李铁来说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打进12强赛。

在新一期国家队名单公布之后,外界对李铁的用人出现了各种评论,对于中国足协来讲,一直是全力支持李铁的工作,也从来没有干预过李铁的选人。中国足协也一直对李铁在上任之初讲过的一句话非常认同:国家队一定要征调愿意为国效力的球员,最重要的是球员态度。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希望李铁能够最短时间内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球队。因此,在新一届国家队组建初期,中国足协也更加看重球队的精神面貌。对于3月份的两场比赛,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国家体育总局,从来没有人给国家队下达过任何命令,要求这两场比赛必须取胜,哪怕是言语上的暗示也没有。因为,所有人都清楚,如果连这两场比赛都不能取胜,还谈什么冲击12强赛。

前两场比赛的对手相对较弱,中国队取胜不会太多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李铁在刚刚接手的正式比赛来考察一下新人,来演练自己的攻防战术,这都很正常。毕竟在40强赛的比赛中,国家队的主要任务还是以进攻为主。在这种情况下,在打弱队的时候暂时不征调入籍球员李可也是并不意外。而在后面的比赛中,李可与其他在国足大名单范围内的国脚都可能会再次入选,因为国家队总体备战的目标都是为了打入12强赛。

其实当初中国足协选定李铁出任新任国家队主帅的时候,给李铁的任务也只有一个,就是带队进入12赛,因此无论是3月份的两场比赛,还是接下来与菲律宾、叙利亚的比赛,这4场比赛之后的最终结果才是对这位少帅的考量。(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