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选人标准8字方针 遭质疑:李可不可 李行就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昊体育小哥  昊体育

三个多月前,当里皮从国足主帅的位置上“逃离”时,伴随他的是“选人不当、任人唯亲、无视球员状态”等等的质疑;两个多月前,当李铁的国足选拔队扯旗集训时,很多人都感叹,这才是“真正的国家队”,状态最好的一批人终于得到了认可;一个多月前,当李铁正式接过国足教鞭带队集训时,外界津津乐道于他颇具理想主义色彩的上任宣言,他每天带头跑8000米的充沛体能……球迷也对这支全新的国足充满了期待,仿佛“天晴了,风停了,李铁来了就行了”!

然而,还没有等到“铁军”正式亮相世预赛,今天中午,“铁二期”集训名单刚一出炉,就让周遭的乐观情绪一下子又掉回了冰点,“选人不当、任人唯亲、无视球员状态”……当初人们质疑里皮的种种又都原封不动地用在了李铁身上。

根据足协的安排,国足本次集训将从3月3日开始,一直延续到4月1日,期间先前往阿联酋迪拜集训,随后前往泰国,与马尔代夫和关岛进行两场世预赛40强赛的比赛。为此,李铁圈定了一份26人的集训名单。据透露,这份名单是在1月份首期集训的基础上,按照“召之即来、来之即用”的思路选定的。

Tips

国足26人集训名单

艾克森、张琳芃、刘殿座、高准翼、徐新(广州恒大)、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李磊(北京国安)、颜骏凌(上海上港)、蒿俊闵、刘彬彬、金敬道(山东鲁能)、吴曦、李昂(江苏苏宁)、李行、董春雨、明天、刘云(武汉卓尔)、冯劲(重庆斯威)、姜至鹏、董学升(华夏幸福)、唐淼(广州富力)、杨旭(天津天海)、谭龙(长春亚泰)、武磊(西班牙人)。

面对这样一份名单,人们很容易就能找到“槽点”:身为保级球队的武汉卓尔凭什么能成为国脚大户?四名卓尔球员真的就比其他落选的球员高出一等吗?如果说,当初里皮信任恒大帮,还有“八冠王球员”的底气,李铁如此重用卓尔帮实在有些底气不足。此前的东亚杯上,除了位置原因一分钟没上的董春雨,其他三位卓尔球员李铁都给了不少机会,结果呢?李行三场比赛两场首发,场均出场63分钟,但在场上留下的最深印象却是……拿球就回传,狂刷KDA,于是,三场比赛成功传球173次的他,关键传球居然只有1次!怪不得球迷会问“李可不可,李行就行了”?

两场比赛打满90分钟的明天,完全没有表现出边路进攻的优势,留下的只有这样狼狈被过的画面↑↑。同样踢右后卫的吉翔表现明显要好于明天,为什么这次却没有入选呢?当然,咱也不能就此认定李铁就是任人唯亲,毕竟,同样在东亚杯上表现低迷的冯劲和谭龙不也都入选了嘛!

另一大槽点就是李可、朱辰杰的落选。如果说,韦世豪、梅方和曹赟定这些表现不错,特点突出的球员落选是因为伤病和状态的原因,那么,首开归化先河的李可和联赛最佳新人朱辰杰的落选就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了。上周的亚冠比赛,李可还首发出场完成了自己的亚冠首秀,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无论是实力还是状态都没问题,怎么就进不了李铁的法眼呢?按理说,参加过亚冠比赛的上港和国安是仅有的两支经过实战检验的球队,在国脚普遍缺乏比赛锻炼的情况下,这两支球队的球员应该得到更多的信任,结果呢?亚冠打满全场的李可和杨帆都没有入选,打进关键一球的王子鸣也榜上无名,上港更是只有颜骏凌一人入选!

作为第一位00后国脚,在此前的四场40强赛中,朱辰杰一直是主力中后卫,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大的失误,随后跟随国奥出战奥预赛更是后防的绝对核心,近期也没有任何伤病,这一次落选同样莫名其妙。要知道,本期国足平均年龄达到了29.23岁,最年轻的国脚也已经25岁了,新老交替难道又成为了一句空话?

当然,这份充满了意外的国足名单还有一点没有意外,那就是杨旭真的成为了津门国脚的独苗,离开了泰达的买提江和杨帆本次都没能入选。今天,天海正式结束了在昆明的集训,3月3日重新集中开始第三阶段的冬训。这原本是一个极其正常的放假安排,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却被外界演绎成“球队原地解散,何时集中未知”了。而根据足协的规定,在国内训练的球员2月27日就要到北京集中,先接受体检,然后于3月3日集体出发飞赴迪拜,所以,等到天海重新收队时,杨旭肯定就不在其中了,但愿到时候,别再被外界“解读”为“杨旭未露面,可能要离队”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