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强调选人看为国效力意愿 但水平不足难以服众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国足名单甫一公布,便惊起质疑一片。外界的想法与主教练李铁有大出入,这个局怎么解?

首先,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李铁自然拥有最高的权力,他选人有自己的标准,也很难让每一个人都满意。其次,国家队的确也需要集中最好的球员出战,尽量避免“硬伤”。

所以,现在需要明确的一点是:国足选人标准是什么?

上任之后,李铁本人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他所挑选的,是那些有为国效力强烈意愿的球员。的确,态度端正是选拔国脚的重要标准,但是否只要有了这份意愿,就够资格入选?

答案显然不是。否则,绝大多数踢野球的业余球员甚至足球爱好者,都会争先恐后地说出这三个字:我愿意!光有热忱,没有能力,那也是白搭。

所以说,仅仅强调“精神”“斗志”“意愿”,是远远不够的,作为国家队球员,最重要的还是能力和水平,否则难以服众。首先要具备国脚级水准,至于球员会不会尽全力去拼,那就得看教练组的本事了。

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标准,而非其他。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的怪现象一再发生。

作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