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曾诚手机保存一珍贵照片 惦记武汉捐赠超30万物资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位于武汉市江岸区二七侧路的汉口医院日前收到两台呼吸机和1万只医用N95口罩。在院方出具的物资接收函上,捐赠方写着“曾诚”的名字。正在迪拜备战的申花门将说:总想为家乡多做点什么。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家乡人都能安居乐业。

与时间赛跑

1月底,曾诚发现新闻里提到武汉很多定点收治医院急缺口罩、防护服,甚至是医疗设备。他到处打听,哪里能买到这些医用物资,“结果,哪儿都没货。”思前想后,曾诚记起自己2018年去休斯敦治疗膝盖的一所医院,他们也许能救急。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我给医院去了电话,把情况一说,才知道对方已经接了不少订单。他们已经在抓紧联系供应商生产。”曾诚就跟对方磨,把了解到的武汉当地医院的情况反复地说,最后对方答应加急处理。

除了1万只N95医用口罩,曾诚还订购了两台价格不菲的呼吸机,订单总价超过30万元。从国外预订专业医护设备,曾诚也是头一回干,他清楚,这机器是可以救人命的,“中重症患者,呼吸机是最直接的需求。”

2月8日,口罩、呼吸机先后运至郑州,曾诚又托当地的朋友帮忙尽快送去武汉。

思乡的照片

呼吸机、口罩送到了,对家乡的牵挂,曾诚有增无减。

曾诚手机里至今保存着一张照片:照片里,18岁的他身披武汉黄鹤楼的球衣,英姿勃发(见左图)。“是末代中超杯决赛的出场。”他解释,“那时我刚从印尼(租借)回来,因为主力门将停赛才踢的。”

家乡是曾诚梦开始的地方,眼看着家乡疫情肆虐,医生护士搏命抗疫,他的心阵阵绞痛,总想多帮着做点什么:“对家乡的感情,是没法用语言表达的。”

两个月里,关注疫情,了解需求,联系物资,订购运送,曾诚为家乡奔忙的关口,又逢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2019赛季结束,广州恒大确认不再与曾诚续约。一名33岁的门将,要寻自己的前程,要尽对家乡的道义,那种拧在一起的情感和压力有多煎熬,只有曾诚自己了解。

如今,加盟申花尘埃落定,披上新球衣的曾诚也在思考,作为一名老队员面对疫情该尽到的责任,作出的榜样。“按目前的计划,4月7日亚冠是申花新赛季首场比赛。”曾诚说,“我的目标是积极训练,尽快恢复身体的运动能力,和教练、队友增进了解,磨合得更好。”

本报记者 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