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四将因何获青睐?数据排前列 李行传球紧追傲骨

羊城晚报

关注
听新闻

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昨日出炉。每次国足名单出炉后都会引起一些争议,这次也不例外。

这次的争议主要有两点:一是李可为什么没入选?原英冠主力居然进不了国足?二是为什么武汉卓尔有四人入选,算不算是新帅李铁夹带“私货”?

李可落选初看让人意外,但仔细一想似乎也有几分道理。在前国足主帅里皮手下,李可就不是绝对主力。他出身于阿森纳青训,但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都是池忠国的替补。这次由于马尔代夫、关岛两队的实力较弱,国足不需要太多的防守球员,既然已有主力池忠国,倒不如再考察一下徐新和李行。

武汉卓尔入选的是中场球员李行、刘云和后卫明天、门将董春雨,成为除广州恒大外贡献国脚的第二大户。武汉卓尔上赛季在中超排名第六,而本赛季出征亚冠联赛的“上海双雄”加起来也只有门将颜骏凌入选。

质疑的声音很多,因为确实能从中超豪门中挑出众多名字比卓尔四将更响亮的球员,但李铁的选择也并非完全归于“用熟不用生”——上赛季,李行是中超送出成功传球第二多的球员,排在他之前的只有奥古斯托;明天则是完成抢断次数第二多的球员,这项数据领先于他的只有马斯切拉诺;而董春雨则在扑救榜上位列第三。

既然李铁现在是国足主帅,就有权力征召自己想要的球员。当然,他也必须承担由此带来的责任。

选什么人只是一个过程,国足能否有好表现才最重要。马尔代夫、关岛两队应该不会给国足制造太多威胁,拿他们来练兵未尝不可。但对阵菲律宾和叙利亚两队时,相信国足的阵容会更加合理。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