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众媒体围攻李铁为李可等鸣不平 球迷写对联嘲讽

新浪体育

关注

昨天,中国国家队官方公布了新一期国家男足集训名单。在李铁的这份名单中,李可等球员落选,武汉卓尔众多球员入选,遭到了很多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在今日出版的多家报刊和网络媒体上,都对李铁的这份名单和选人标准提出了质疑。

《齐鲁晚报》

作为昔日武汉卓尔主教练,李铁多用几个自己熟悉的球员没有太大问题。不过一下子征用卓尔的四名球员还是令人感到有些意外。而这四名球员的表现,也并不能令球迷感到满意。

拿李行举例,武汉卓尔还在征战中甲时,他就是武汉卓尔的绝对主力中场,帮助李铁率队成功升入中超。上赛季代表球队在中超出场30次,其中29次首发,作为队长贡献1球5助攻,表现相当不俗。不过,在东亚杯中他的表现却屡遭质疑。比赛中,他在中场显得明显信心不足,畏首畏尾,没能赢得球迷认可。而刘云则更是在东亚杯集训期间被李铁抛弃,没能随队出征东亚杯。

事实上,本期集训名单中参加过东亚杯的球员多达11人。要知道,选拔队在东亚杯中的表现并非特别出色,在4支球队中仅位列第三。东亚杯球员占比如此之大,不免让人为国足捏了一把汗。1月时,李铁曾带国家队进行了一次集训,当时东亚杯球员占比就不小,不过鉴于李铁刚刚上任,对于国脚们并不熟悉,选用自己熟悉的球员无可厚非,如今已经过去两个月,李铁有充足的时间考察球员,而国足集训名单却依然是豪华版东亚杯阵容,这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李可的落选令人错愕。作为首位以“归化球员”身份入选国足的球员,他自从归化以来,就没有缺席过国家队大名单,虽然在里皮时代很少上场,但仅有的国家队出场时间里李可的表现还是得到球迷的认同。在前几日国安对阵清莱联的亚冠比赛中,李可作为首发后腰,无论是拦截还是传球,都彰显出了中国国脚的能力。

替代李可入选的,是恒大球员徐新。在里皮时代,他曾经缺席23人大名单,在恒大也时常坐在替补席上。无论从实力还是出场次数来看,李可都比李行和徐新要上一个台阶。不过,李铁作为国足主帅,在选人方面一定有他独到的考量,希望国足能在一个月后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即使发挥不尽如人意,赢下前两个对手问题也不大,目前国足仍具有试错调整的空间。

《扬子晚报》

作为卓尔队上赛季的主教练,李铁对卓尔球员的偏爱本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过,在被视为李铁国家队执教“小考”的东亚杯中,卓尔将士却并没有给恩师挣脸,场上表现乏善可陈。所以,在备战世预赛的集训名单出炉前,很少有人会觉得李铁能够继续将他们带着,然而董春雨、李行、明天、刘云全员入选,惊呆了众人。

与之相对应的,是归化球员李可首次落选国足名单。作为中场球员,李可具备良好的大局观和细腻的脚下技术,多年欧洲征战经验也让他能够在各项赛事中处变不惊。而在卓尔四人中,李行在东亚杯中的表现可以说受到了广泛批评,当时就有评论认为李行可能成为国足在东亚杯第一个被淘汰的球员,未来很难有机会进国足一线队。鉴于东亚杯上李行的平庸表现,有网友评论道:“李可再差能比李行差?”更有球迷写了一副对联发泄心中不满:“李可可以却不可入选,李行不行却入选能行。横批:明天会更好!”

《半岛都市报》

国家队肯定代表着最强实力,至少要是中国足球大部分顶尖运动员的集合。但这份国足大名单一出炉,球迷就质疑,很多有实力的球员显然被排除在国家队大门之外。

恒大有5人入选,是国足集训名单输出第一大户,但此前入选国足名单的韦世豪被徐新取代,后者也在多次递补之后正式入围正选名单。但司职防守后腰的徐新的确算不上中超联赛的顶尖球员,至少国安的李可、上港的蔡慧康在个人能力方面都要优于徐新,而这两人这次都没有出现在国足名单当中。其中,李可的缺席最受球迷质疑。作为归化球员,李可无论在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方面都无可挑剔,当初归化他也是被看做国足找到了“郑智接班人”。

澎湃

值得一提的是,李铁上赛季执教的武汉卓尔有李行、董春雨、明天和刘云入选,也成为国脚贡献大户。相比于其他国脚,来自武汉的四名球员名气都不大,国家队比赛经验也很欠缺。

周到

这期集训名单中,上海两家俱乐部仅颜骏凌一人入选。里皮阵中的国足中后卫主力朱辰杰,以及参加的东亚杯的曹赟定都没有进入到这一期的集训名单中。从国足世预赛40强赛的主力,到无缘国足集训名单,朱辰杰的落选让人颇感意外。纵观上个赛季,朱辰杰的表现有目共睹,他也荣膺了上赛季中超联赛最佳新人。作为国足的主教练,李铁必须跳出自己此前是武汉卓尔主教练的视野,否则举贤不避亲就可能成为任人唯亲了。

昊体育

面对这样一份名单,人们很容易就能找到“槽点”:身为保级球队的武汉卓尔凭什么能成为国脚大户?四名卓尔球员真的就比其他落选的球员高出一等吗?如果说,当初里皮信任恒大帮,还有“八冠王球员”的底气,李铁如此重用卓尔帮实在有些底气不足。此前的东亚杯上,除了位置原因一分钟没上的董春雨,其他三位卓尔球员李铁都给了不少机会,结果呢?李行三场比赛两场首发,场均出场63分钟,但在场上留下的最深印象却是……拿球就回传,狂刷KDA,于是,三场比赛成功传球173次的他,关键传球居然只有1次!怪不得球迷会问“李可不可,李行就行了”?

两场比赛打满90分钟的明天,完全没有表现出边路进攻的优势,留下的只有这样狼狈被过的画面。同样踢右后卫的吉翔表现明显要好于明天,为什么这次却没有入选呢?当然,咱也不能就此认定李铁就是任人唯亲,毕竟,同样在东亚杯上表现低迷的冯劲和谭龙不也都入选了嘛!

另一大槽点就是李可、朱辰杰的落选。如果说,韦世豪、梅方和曹赟定这些表现不错,特点突出的球员落选是因为伤病和状态的原因,那么,首开归化先河的李可和联赛最佳新人朱辰杰的落选就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了。上周的亚冠比赛,李可还首发出场完成了自己的亚冠首秀,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无论是实力还是状态都没问题,怎么就进不了李铁的法眼呢?按理说,参加过亚冠比赛的上港和国安是仅有的两支经过实战检验的球队,在国脚普遍缺乏比赛锻炼的情况下,这两支球队的球员应该得到更多的信任,结果呢?亚冠打满全场的李可和杨帆都没有入选,打进关键一球的王子鸣也榜上无名,上港更是只有颜骏凌一人入选!

作为第一位00后国脚,在此前的四场40强赛中,朱辰杰一直是主力中后卫,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大的失误,随后跟随国奥出战奥预赛更是后防的绝对核心,近期也没有任何伤病,这一次落选同样莫名其妙。要知道,本期国足平均年龄达到了29.23岁,最年轻的国脚也已经25岁了,新老交替难道又成为了一句空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