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潜力新星为国出战受伤竟遇庸医 跟队大夫却在卖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成说体育 公众号

2月17日,正在迪拜进行第二阶段冬训的江苏苏宁门将张岩收到了一个坏消息:由于此前在国奥队集训训练中受伤,他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

据悉,在2019年12月21日的国奥集训训练中,张岩右膝跪地出现不适。随后,他前往海口当地医院做了核磁检测。结果显示:张岩的右膝内侧半月板撕裂。由于正值国奥集训期间,为不影响接下来为国征战,张岩听取了队医的意见,采取保守治疗和康复训练。

2019年12月23日至30日,张岩使用国奥队医推荐的中药进行外敷(每晚外敷8小时)。不过从31日开始,张岩出现局部皮肤过敏症状且逐日加重。2020年1月16日,张岩结束了奥运会预选赛随队启程回国,1月17日到达北京。

1月30日,伤情并未有所好转的张岩前往迪拜参加球队第二阶段冬训。考虑到此前曾半月板撕裂韧带挫伤,于是在2月3日,张岩在俱乐部的帮助下前往迪拜当地医院进行了右膝核磁复查,结果显示为右膝内侧半月板撕裂且移位,医生建议采用关节镜微创手术取出撕裂移位的半月板。

目前,苏宁全队已经结束在迪拜的冬训返回国内,张岩则独自一人留在迪拜,并于日前顺利完成了半月板手术,预计三周后恢复训练。(下图为被取出的部分半月板)

原本,这应该就是这次受伤事件相对比较圆满的一个结果。但今天(2月24日)凌晨,张岩在微博上发文简单描述了此次受伤后关于治疗的来龙去脉。张岩表示,在国奥队受伤后,队医不仅没能检查出游离骨,而且还向队员卖药。而这些外敷的中药导致了自己伤处皮肤严重过敏,甚至内服还能治疗遗精。

张岩无奈地表示:“自己确实不懂医术,但外敷过敏真是我自己活该。”在一番自嘲之后,张岩也同时感谢了苏宁俱乐部对待自己伤病的态度严谨及时,主教练奥拉罗尤牵线帮忙,Leo术前术后照顾,Dr.Herve医术精湛,以及国奥队管理兼新闻官任自谦的前后协调。

在张岩的微博下,包括于大宝、黄紫昌、洋帅、朱朝庆等多位现任队友和前队友也纷纷留言询问,张岩在回复中也直言不讳:“这就是国奥的大夫在集训期间卖药”、“我跟傻子似的谨遵医嘱,全用完了,而且里面好像还有兴奋剂”。

当有网友留言说:“你不怕国奥队医收拾你?”

张岩回复:“我为什么要怕?我只是陈述事实。”

张岩陈述的是怎样的事实?恐怕不仅关于自己的伤病,更关于宣传中所谓国字号球队一流的保障团队。

根据中国足协官网2019年11月27日发布的关于U-22国家男子足球队集训通知显示,U-22国家男足定于2019年11月28日至2020年1月26日期间在广州市、珠海市、海口市分阶段组织集训、比赛,并赴泰国宋卡参加2020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阶段赛事。

在集训人员名单中,医务组一共有5人,分别是:李方祥、于嘉天、赵洪岩、宋金华、程智强。

那么,谁是国奥庸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