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胡靖航定向捐款20万:和医护人员比 我还差得很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和武汉卓尔俱乐部日前一同宣布,上港一线队前锋胡靖航将以租借的形式在新赛季加盟武汉卓尔,租借期为一年。胡靖航原本就是湖北鄂州人,这次加盟武汉卓尔也是一次归乡之旅。

胡靖航1997年出生,司职前锋,是U23国奥队的前场主力,也是2017年天津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冠军上海队中的一员。2016年,胡靖航在上港队的亚冠附加赛中迎来首秀;2017和2018年下半年,曾租借加盟河南建业,并当选过2017赛季中超最佳新人。上赛季,回归上港的胡靖航,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赛场上均有出场记录。

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表示,为了给球员创造更多的表现空间,在更多的实战中积累经验、保持竞技状态。经友好协商,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一线队球员胡靖航租借至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

这两个赛季胡靖航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在年初的U23亚洲杯上也作为首发多次为国出战,而且表现不错。不过在上海上港的前场阵容中有着太多强力的锋线球员,除了胡尔克和阿瑙托维奇之外,新加盟球队的外援洛佩斯也有着不俗的实力,对于胡靖航来说,新赛季留在上海上港能够获得出场的机会也许并不会太多。而重返中超后的武汉卓尔还是非常需要锋线人手,胡靖航在卓尔得到的锻炼机会比留在上港会更多,而且上港与卓尔一直保持着很好的俱乐部关系,卓尔队中的埃弗拉、江子磊都曾在上港效力,是胡靖航的老熟人了。对于这次租借加盟卓尔,胡靖航坦言自己向俱乐部提出了想回武汉踢球的想法,也感谢上港俱乐部给自己很大的支持,“趁自己还算年轻,多出去闯闯,才能更好地提高吧,我不想安稳地混日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湖北鄂州人的胡靖航非常牵挂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据小胡家人介绍,虽然人并不在家乡,但胡靖航非常希望能够为老乡们贡献一份力量,他与母亲一同打听到募捐方式后向家乡湖北鄂州捐款20万元,定向用于鄂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谈到这次捐款,胡靖航谦虚地表示只是尽一些绵薄之力,“和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还差得远呢。这次的疫情挺严重,我也想做一点帮助一下家乡吧。”祝福小胡新赛季在家乡球队能够有更好的表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