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K联赛紧急宣布延期开幕 亚冠日程难协调暂时空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月24日,韩国职业足球联盟在首尔召开紧急特别会议,决定2月29日和3月1日预定开幕的K-1联赛和K-2  联赛都紧急延期。通知没有说延期到什么时候,外界认为,直到新型肺炎流行疫情停止后,联赛才可能恢复。

这是新型肺炎疫情在韩国深刻恶化造成的原因,《首尔体育报》、《朝鲜体育》等援引韩国职业联盟发言人的话说:“董事会在认真考虑了新型肺炎造成的影响后,不得不采取这样的措施,等到疫情余波停止后,再宣布新的比赛日程。”

除了比赛之外,K联赛的新人和外国选手见面会等所有活动都被喊停。因为国内联赛和亚冠如果同时延期的话,日程实在是难以协调,所以3月3日首尔队和清莱联队的主场比赛将会照常举办,不过届时将禁止观众入场。

除了联赛之外,韩国足协杯的比赛也被无限期延期。此外,韩国国奥队原本预定在3月和中国国奥以及南非国奥队的比赛,也基本上被取消,女足奥运会的主场则在协调中。

在去年韩国K联赛导入升降级后,付费观众第一次超过了230万人,整个联赛的收入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新型肺炎的到来对整个韩国体育界都造成了打击。

截止24日为止,韩国已经确诊新型肺炎病例超过800例,潜在感染人群超过万人。2013年的非典以及2015年MERS流行的时候,韩国都没有中止国内的联赛,因此这次新型肺炎对韩国K联赛造成的影响将远超以往。(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