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新设国内转会窗颇有考量 可引外援获FIFA认可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新冠疫情影响下的中超中甲赛事何时开始依然遥遥无期,有一个现实问题却摆在眼前:各支球队的内外援引进怎么办?对于外界关注的转会窗口是否顺延一事,中国足协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冬窗转会将如期在2月28日关闭,但在新赛季开始前,将增加不短于三周的国内转会期。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足协曾经向中超、中甲、中乙各俱乐部发送意见征集函,就是否延迟新赛季首次转会关窗期进行“摸底”。据了解,当时中超俱乐部中有12家表示赞同,2家没意见,2家反对;中甲俱乐部有13家赞同,3家反对;中乙俱乐部有28家赞同,2家反对。中国足协也因此以文字形式致函国际足联,申请延期关闭冬窗。经过沟通后,国际足联表示,从规范行业行为、规范国际转会秩序角度出发,中国足协应在2月28日关闭2020赛季的首次转会窗口,这也是国际足联旗下各会员协会“关窗”的最后期限。

考虑到目前各俱乐部面临各类有关引援的实际困难,尽管冬窗会如期关闭,但足协方面也表示,由于各俱乐部球员转会工作普遍受到疫情影响,难以在这一时间前按需要和规定完成球员转会,因此将在新赛季开始前增设一个不短于三周时间的国内转会窗,具体开始时间会另行通知。

这个国内转会窗口可以进行本土球员和外援的转会,只是外援要在中国足协注册。举个例子,中超的A队可以从B队签下外援,而这名外援已经是中国足协的注册球员,国际足联将不会干预。

此外,中国足协还透露,正在向国际足联申请调整夏季转会窗口的相关工作。据悉,足协方面希望在夏窗开始前增设一次国际转会窗口,但这一申请能否被通过,还要等待国际足联3月下旬召开的相关会议结果。当然,如果按照惯例,国际足联很难开这个“绿灯”,因此对各支球队而言,尽快在28日前敲定外援引进才最为保险。

首席记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