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本周末超六万球迷涌入球场 J联赛因口罩上热搜

周到

关注

尽管日本东京地区从2月21日开始就要求中止或延期举办超过500人的大规模活动,但是,本周末,新赛季的J联赛在日本全国各地拉开帷幕。据保守估计,截止到昨晚,J联赛上座率相当可观,至少有6万名球迷涌入球场给主队加油,在肺炎疫情严重的神奈川县地区,仍有大批球迷涌入球场。

在已经结束的首轮比赛中,有的主场观众很自觉地戴上了口罩,而有的主场则没有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在湘南海洋主场对阵浦和红钻的揭幕战上,大约15000名球迷到现场观战,令场内座无虚席,可以看到,大部分观众戴着口罩进场。

而在柏太阳神和札幌刚萨多的比赛中,现场出现了12000多名球迷,大部分人并未戴口罩。

据了解,日本因为今夏要举办奥运会的缘故,针对肺炎疫情,一直对外出言谨慎。

2月中旬,日本全国各地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并开始出现家庭聚集性病例,东京地区迫于压力,开始要求中止或延期举行超过500人的大规模活动,时间从2月22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

尽管如此,东京地区的管理措施并不影响J联赛如期开张。本周末,日本J联赛有九场比赛开战。在2月21日湘南海洋对阵浦和红钻的揭幕战中,现场涌入了一万多名球迷。

这场比赛由于大部分球迷戴上口罩观战,而登上了热搜。据悉,为了应对肺炎疫情,J联赛采取了相关预防措施,包括各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戴口罩,球场入口和厕所安装消毒剂和免洗洗手液,场馆至少配置一位医生和两位护士等。J联赛主席表示,“很多观众都戴了口罩,工作人员也戴了口罩,赛场也配备了消毒液,希望这场揭幕战可以成为今后办赛的一个样板。”

不过,J联赛主席的话音刚落,在本周六(2月22日)进行的四场J联赛比赛,就让组委会颇为尴尬,因为并非所有球迷都愿意戴着口罩看比赛。在柏太阳神、大阪樱花等主场比赛中,大部分球迷都没有戴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爆发严重的神奈川县,大批球迷未受疫情影响,仍涌入现场观看川崎前锋主场对阵鸟栖沙岩的比赛。

今天下午,J联赛还将如期进行四场比赛,分别在横滨、广岛和神户等地区进行。

据了解,今年J联赛的开幕时间是历史上最早的一次,比赛将至12月5日全部结束。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徐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