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疫情影响奥运女足预选赛 与中国比赛或延期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3日,韩国政府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从之前的“警戒”提升至最高的“严重”级别。在此之前,韩国足球职业联盟已经宣布部分国内比赛延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韩国疫情不能得到控制,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奥运会预选赛也可能受到影响。

按照原定的计划,中国女足将与韩国女足进行两回合比赛,来争夺进军今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卷,第一回合将于3月6日在韩国女足主场进行,韩国足协已经确定首回合在韩国龙仁市民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不过龙仁所在的京畿道地区目前已出现22例确诊患者。

在这种情况下,韩足协已经紧急联系亚足联请求一旦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与中国女足的比赛申请延期比赛或者更改主场。目前中国足协也正在密切关注此事,并且随时与亚足联、韩国足协保持联系,随时做好预案。对此,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也表示,在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前,我们还是会按照原计划进行备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韩国疫情发展严重,中韩女足的比赛很可能会延期举行。因为一旦澳大利亚对韩国采取入境限制,韩国女足也无法前往悉尼进行比赛。因为这两场比赛不涉及其他球队,所以没有必要一定要更改比赛地点,不排除双方通过协商后,这两场比赛延期进行。(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