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新赛季防线解析:2人面临竞争 人员选择丰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2月22日,鲁能泰山队正式进入假期,从迪拜回到基地的球员先进行隔离。新赛季开赛时间还未确定,鲁能已经进行了两个阶段的冬训。从冬训的热身赛来看,鲁能新赛季的阵容有了眉目,不过依然还有调整的空间,我们先来看下后防线的人员选择。

从上赛季中段开始,郑铮的位置就已经固定在中卫的位置上,经验丰富的郑铮改踢中卫依然有着出色的发挥,他的卡位和处理球都很果断。虽然对抗不是优势,但他还是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来弥补这一不足。在热身赛的比赛中,郑铮的位置还是中卫,而且非常稳定,新赛季,他应该是本土中卫的第一人选。

除了郑铮,戴琳、刘军帅和刘洋都是中卫的选择,这其中三人都在热身赛中有过首发出场的经验。相比而言,刘洋还是主打左后卫,戴琳和刘军帅会竞争中卫的位置,两个人都有着很出色的正面防守能力。还需要指出的是,鲁能的第五外援很可能是中卫,这样的局面下,戴琳和刘军帅就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边后卫位置,刘洋是左后卫的主力,这个位置还有宋龙、罗安东可以胜任。这其中罗安东上赛季没有报名一线队,新赛季这位25岁的内援有望进入一线队名单。右后卫,王彤是球队的主力选择,他在热身赛里得到了更多首发出场的机会。迪拜的热身赛,齐天羽多次以右后卫的身份替补登场,他将与李海龙竞争右后卫的出场时间。

在鲁能的后防线上还有个万金油,那就是张弛。从上赛季的表现看,张弛可以客串左后卫,也可以主打右后卫,一旦球队遇到了停赛或者伤停的情况,他都可以临时补缺,出任主力边后卫。与此同时,张弛的主打位置应该还是边前卫,他的突破和传中都还在提升。

至于新人方面,赵剑非和蔺国玉都是中卫,赵剑非还在国奥的比赛里客串边后卫。对于赵剑非和蔺国玉来说,新赛季一线队想要出场,都有一定的难度,两人更多时间可能会在预备队搭档出场,他们还是要进一步的积累经验,这样才能有更大的机会在中超赛场出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