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嘉宾:联赛转移去西亚踢?只能是美好愿望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足协昨天官方宣布,国足3月份将在泰国武里南与马尔代夫、关岛进行世预赛。2月22日晚上,北京体育广播《体坛夜话》节目中,足球评论员杨天婴担任嘉宾,谈到即将备战世预赛的国足,他认为李铁扩大考察范围打破墨守成规,只有选拔出能够拼死一战的球员才能有奇迹发生。杨天婴还表示,中超众多汇聚在西亚集训挺有意思,但想改在那边打联赛只能是美好愿望。

此次国足备战将在迪拜进行,据悉主帅李铁将招入74名球员入队,对此杨天婴表示:“74个人比72变还多2变,带来更多变化,国家队名单扩大范围,让更多人进国家队,让更多人被国家队考察肯定是好事情,也打破了墨守成规的办法。原来我们的国家队,其实球迷闭着眼睛都可以说出来,除了实力,斗志和比赛态度也是选择队员的关键,扩大选择范围也是好的办法,之前我们的阵容太固定了。”

随后杨天婴谈到,李铁有利于选拔出态度更好的球员,“我们可以把这个做法当做激励球员的举措,但这不是确保赢球的关键,我们不像日本韩国那样,本土球员有很多惊喜的发现,中国足球的惊喜发现,联赛里的遗珠太少了,就是能够通过这个办法,选拔出比赛态度更好的队员,求胜欲望更强的队员,因为之前我们的国脚实力不错,联赛顶尖,但是不是愿意为国家队拼死效力值得疑问,所以这个时刻,我们希望选出到国家队拼死一战的球员,这样我们才能有奇迹发生。”

根据足协的薪资政策,国脚可上浮百分之二十的工资,杨天婴表示:“李铁上任当主教练,如果还是原来这批队员,很难让他在阵容打法上变出花来,里皮都不能变成来,李铁也不可能,李铁唯一能成功的因素是激发这批队员更大的斗志,现在李铁给个他们机会,也是给了他们更多的上升机会,更好的发展平台,获得更多收入的机会,希望这些队员能够出现在斗志上面,求胜欲望上更好,让我们国家队风气更好。”

最后谈到目前众多中超球队去迪拜集训,杨天婴认为:“现在大家都去迪拜了,还是挺有意思的,选择集训地点挺复杂的,要考虑成本,熟悉程度,那边的接待能力,现在大家都去迪拜,也说明最近几年中国足球跟西亚交流比较顺利,当地的训练的环境非常好。”至于关于在迪拜踢联赛的观点,杨天婴表示:“我也听球迷聊过,但之前我看西亚比赛的时候,当地的确有这样的氛围,吃穿住行,只要你能花得起钱,条件非常好,但是这些国家偏小,本土踢比赛球场非常近,容纳能力非常低,球场、球事都满足不了,所以只能是美好的愿望,球队去那边集训没问题,修整没问题,但想在那边开了联赛太难了,对方接受不了,我们本土联赛的主办方也不会同意的。”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