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首度设3-4名决赛奖金创新高 世俱杯资格最诱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本周,2020年亚冠联赛结束了小组赛前两轮较量,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超4支参赛球队只有北京国安打了一轮比赛。

作为亚冠改制前的最后一届比赛,今年亚冠将是争夺最激烈的一届。原因不仅是今年亚冠增加了三四名决赛,而且赛事奖金也创下3000万美元的新高。同时,今年亚冠冠军将获得参加12月底在多哈举行的世俱杯和明年在中国举办的新世俱杯的资格。

首先,今年亚冠联赛将首度增设第三、四名的附加赛。根据亚足联与国际足联达成的协议,2021年在中国举行的、有24队参赛的俱乐部世界杯赛上,亚洲将有3.5个席位,东道主中国的俱乐部(2020年中超联赛冠军)占据一席;2020年亚冠联赛冠军及亚军各占一席;剩下的半个席位由亚冠第三名与大洋洲冠军进行一场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参赛席位。据悉,进入东西亚区决赛落败的两支球队参加三四名比赛,赛制仍采取两回合主客场赛制。

其次,今年亚冠总奖金达到3000万美元,再创新高。近几年亚足联为打造与欧冠联赛相媲美的俱乐部赛事,无论在赛事的推广,还是商业运作方面都是下了一番功夫。在2017年时的亚冠总奖金额为2000万美元;但到2018年就增加到2500万美元;去年增加到2950万美元,今年达到3000万美元。

第三,国际足联已决定2021年夏创办新的世俱杯,因此亚足联将这项新赛事与2020年亚冠联赛进行挂钩,即获得2020年亚冠联赛冠军的队伍,除了参加2020年12月在多哈举行的世俱杯赛外,明年7月还将取得参加新的世俱杯的资格。今年的亚冠冠军可以参加两次俱乐部层面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这自然促使今年亚冠联赛的争夺空前激烈。

目前,中超四队中仅国安先赛一场,1比0击败清莱联队,恒大、上港、申花三队要等到4月才有亚冠比赛。截至目前,东亚区中来自日本J联赛的球队表现最出色,3支J联赛球队至今踢了6场,取得5胜1平的不败战绩。本报记者 李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