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巴坎布脚下糙总把单刀跑成越位 多学王子铭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0日晚,北京体育广播《体坛夜话》节目中,足球技战术分析师董午志担任嘉宾,回顾了国安亚冠对阵清莱联队的表现。董午志直言巴坎布应多学王子铭的跑位,他总把单刀跑成了越位;董午志认为,巴坎布的脚下活儿有点糙,没弄懂巴萨为啥选他。

董午志首先直言国安赛季首胜不容易,“这场比赛打的很不容易,首先是客场,是国安自从上个赛季之后,经过放假,重新集结,国内外集训,体能储备,再到有球的技战术演练,再到客观的非常时期,我们去外国集训,球员克服了很多客观困难,非常不容易,而且这场是本年度第一场比赛,取得开门红,希望势头能够延续下去。”

“这场比赛,双方打的都不保守,按理说,赛季第一场比赛应该挺难打的,球员克服了很大困难,可能某些球迷可能觉得打的比较紧,但是相比之前几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国安打的还是非常好的,双方互有攻守,好在上半场我们利用王子铭的空切打破僵局,好在有这么个进球,要不然双方对攻,后面的过程和结局还是挺难说。”董午志继续说到。

接下来国安还要经历20多天的空窗期,董午志表示:“到下一场比赛不到一个月的间歇期,至少这场比赛之后,我们找到了比赛的状态,和人员配对的情况,和个人通过比赛检验出来的情况,我们才能有针对性的准备,但是这次比赛之前,我们一切的训练任务都是围绕这场比赛。”随后,董午志直言,客观来说,这场球赢的挺惊险的。

谈到热内西奥对于国安的打造,董午志认为:“上赛季后半期,热内西奥带队后比埃拉是没有在队的,热内西奥这个赛季是真正的和比埃拉的磨合,这场球一段时间里,可以看出热内西奥真正开始植入足球理念的情况,还需要一段时间,这场球基本上延续了上个赛季,变化不是特别多,但是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了比埃拉的回归,继续延续了上赛季的美好状态。”

谈到王子铭为国安打入的那粒进球,董午志表示:“王子铭的区位性是非常强的,他的跑位很聪明,等着比埃拉传球瞬间去插,这样的情况真应该让巴坎布学习学习,比埃拉一秒钟就实现了假动作和传球。”

董午志随后表示,“为什么说巴卡布可以去学习呢,虽然说他上赛季是队内射手榜第一,但可能形成更好单刀局面的球,他其实也跑出机会了,同伴也传出来了,但是由于他的跑动时机,观察面不够,考虑的不够,只看到传球的同伴,没有瞄着对方防线去跑,把很多单刀机会跑成了越位,这样的情况是太可惜了。为什么因扎吉这样的超级射手是生活在越位线上,他总是瞄着这条线去跑,先横向移动,然后突然去前插,巴坎布直接就出去了,所以他可以学习学习子铭先横后直的跑动。”

对于此前巴坎布屡次与西甲球队的传闻,董午志直言:“开玩笑说,巴萨是出于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帮助国安的,巴萨之所以能够看上巴坎布,是因为他熟悉西甲的环境,之前在比利亚雷亚尔他是高产射手,另外巴萨可能也看中他的前插能力,唯一能够解释的原因是登贝莱的长期受伤,但说实话巴坎布和登贝莱不是一个层级的,登贝莱不仅快,快速中带球能力非常强,巴坎布是依靠同伴穿进去,而且他的破门数完全是基于更多机会累计出来的,是依靠量的,他的脚下活儿是有点糙,说实话我也没弄懂巴萨为啥要选他。”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