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怎应对休赛期?迪拜杯7队就差恒大 国安最奔波

新浪体育

关注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足球赛事已经无限期暂停,原计划22日开幕的20赛季中超也延期开始。让我们来看看中超16强在休赛期的安排。

这个冬歇期,迪拜成为中超球队拉练的热门地点,恒大、上港与苏宁等7队选择在迪拜冬训(永昌在阿布扎比,相聚不远);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天津泰达三支球队在泰国集训;而重庆斯威与河北华夏两队则在日本冬训。大连人和武汉卓尔选择西班牙拉练。而广州富力与天津天海则一直在国内备战。

来看看各队的详情:

广州恒大:1月7日集结赴迪拜冬训,1月23日归国备战超级杯。随后于2月5日放假,计划2月23日重新集中,球队将重新前往迪拜进行拉练。

北京国安:冬训历经三个阶段:1月初西班牙的体能储备期,济州岛的战术磨合期,以及泰国清迈的备战冲刺。已于2月18日与亚冠开启新赛季征程。

上海上港:1月7日赴澳洲开始冬训,1月21日返回上海。1月28日参加亚冠附加赛。2月3日赶赴迪拜继续冬训。

江苏苏宁:1月7日前往迪拜冬训。1月23与恒大进行海外热身赛,3-1取胜。随后归国。1月30日再次出发,奔赴迪拜开启第二阶段冬训。预计2月20日启程回国。

山东鲁能:1月5日赴广州开启冬训,持续到1月23号。1月29日抵达迪拜,开启第二阶段冬训,暂定2月21号离开迪拜。

武汉卓尔:1月6日在新帅何塞带领下于广州集结,训练持续到1月23日。队员们春节假期在广州度过。随后在1月28日赴西班牙马拉加开始第二阶段冬训。

天津泰达:1月5日集结,在昆明首阶段冬训,持续到1月23日。1月28日起赶赴泰国曼谷开始海外冬训,为了增加新鲜感,于2月16日移师泰国海滨城市华欣继续训练。

河南建业:1月初昆明集结开始冬训。2月7日赶赴曼谷进行第二阶段冬训。

大连人:冬训氛围两阶段,首阶段选择厦门,时间为1月11日-1月23日。2月2日抵达西班牙马贝拉,开启第二阶段海外集训。

重庆斯威:1月2日收假集结。在新帅张外龙带领下于在广东珠海首阶段冬训,持续到1月20号。1月27日抵达日本冲绳,开始第二阶段冬训。

河北华夏:1月5日集结,1月23日随后奔赴海口首阶段冬训。1月31日抵达日本,进行海外冬训。

广州富力:1月5日在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带领下集结。原计划赴泰国冬训,现一直在广州冬训。

上海申花:1月6日球队集中,在康桥训练基地训练三天后飞赴海口。随后2月3日飞赴迪拜进行海外拉练。

天津天海:1月7日海口,一直在海南冬训。

由于中甲联赛11月就已经结束,两支升班马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的冬训在12月就已经开始了。

青岛黄海:12月23日集结。12月28日,球队启程前往昆明红塔基地,进行第一阶段冬训。1月30日一线队重新集结兵迪拜,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

石家庄永昌:早在12月16日就已集结,并在海口训练至今1月21日。1月28日抵达阿布扎比进行海外拉练,并与相隔百里之外的苏宁、鲁能等队热身。

可以看到,虽然目前是休赛期,但中超诸强没有放松,一直在集训。也希望疫情早些过去,足球季早些到来。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