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子铭一箭穿心+国安胸前暖心 布鲁诺赛后点出1遗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人民日报体育

一直在海外训练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于2月18日晚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对手是泰国清莱联队,这也是中超球队在2020赛季亚冠联赛正赛中首次亮相。

经过一个冬训的调整备战,国安队阵容有所变化,此前被租借回西班牙乙级联赛的比埃拉回归,从天津泰达队签入的后卫杨帆也披挂上场,此前出场机会不多的门将侯森获得首发机会,中场没有派出国脚组合张稀哲、池忠国,而是由李可、朴成搭档出场。[小炮擒国安首战全取三分!亚冠赛果命中率80%!][下载APP]

相比略有调整的阵容,国安队服胸前的“广告”更让人眼前一亮,“武汉加油”的字样分外醒目。原来,从1月28日抵达泰国开始,俱乐部就与亚足联反复沟通,做出了替换胸前广告的请求。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一支球队的胸前广告只能在亚冠单赛季进行两次更换,也就是说,如果球队再换成原来的广告,就等于第二次更换。

亚足联对中赫国安的举动非常理解,很快就同意了请求。但俱乐部在当地联系了三家工厂,都因工艺等原因无法完成加工。通过多方联络,球队的需求得到了一名清莱当地华裔的帮助。

这位名叫周国泉的华裔祖籍云南,在比赛前一天发动了在清莱的华人关系网,终于找到了一家合适的小工厂。这家工厂推掉了所有工作,用了12个小时在比赛前夜完成了所有比赛服的加工。当俱乐部表达要按照工时费付款时,周国泉婉言谢绝,他说:“我们在这里的华人都非常关心中国的疫情,我们也想做一些捐助,但是缺少途径,这个事情我不要(费用)了,这是我们做的仅有贡献。”

在清莱联队的球场看台上,不少球迷打出了“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的助威标语,与国安球员的球衣呼应,让球场上更添几分温情。

国安队此前的备战并不算太顺,在欧洲、亚洲几地辗转,一些球员因为签证问题无法与球队汇合。伤病问题也在赛前集中爆发,张玉宁此前在国奥比赛中趾骨骨折,韩国外援金玟哉脚踝扭伤,金泰延和王刚在训练中相撞,前者肋骨骨折,后者登场也比较困难。

国安主教练布鲁诺·热内西奥赛前接受采访时曾坦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安在休赛期的备战工作遇到了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是在西班牙开始集训的,随后又先后转战韩国和泰国。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们的球员都在非常刻苦地训练,所以我们已经为这场亚冠比赛做好了准备。”

果然,一直“漂泊在外”的国安队虽然阵容不整,却很快进入状态,利用熟练的传控反客为主。比埃拉在中场的作用十分明显,他在上半时送出助攻,王子铭拍马赶到冷静推射,洞穿对手大门。赛后,王子铭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取得领先后,国安队依然是略占优势的一方,3名外援比埃拉、奥古斯托和巴坎布都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尤其是在冬歇期险些加盟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前锋巴坎布,错失了一个单刀球,还将一脚劲射打在了门框上。

在防守端,新援杨帆的表现中规中矩,与队长于大宝的呼应保护还算默契,他的到来,对于国安的后防线有所巩固。侯森在球门前的几次扑救可圈可点,尤其是在终场前不久扑出对手一脚刁钻的远射,帮助国安队拿下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在赛后表示:“我们今天比赛整体都非常好,对方没有给我们造成特别多的威胁,整体来说我们踢得不错,唯一遗憾我们缺少更多的进球,没有把握住机会,但不管怎样我们赢得了比赛,球员们都表现的非常好。我要再次恭喜我们的球队,大家也许都知道,中国现在受到疫情影响,是一个很困难的环境。所以我希望这场比赛,能让国内的球迷们感到高兴,能让大家更有信心战胜困难。”

这场比赛结束以后,中超4队在亚冠的下一次出场要等到4月,此外,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也极有可能要推迟到4月开启。因此,如何充分利用这段突如其来的间歇期进行备战,成为所有中超球队共同面临的问题。

热内西奥表示:“下一场比赛是在一个半月之后,我会给球员们一点假期,因为他们的身心已经很疲惫了,等假期之后我们会开始备战下一场亚冠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