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新援光环背后不为人知的坎坷 他能迎新起点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今天下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此前一直跟队试训的车世伟正式加盟天津泰达队,双方签约三年。他也成为继荣昊之后,泰达队在这个冬季转会窗的第二笔签约。

从泰达队在昆明的拉练开始,车世伟是第一批随队试训的球员。这段时间,在泰达队试训的球员将近二十人左右。其中,绝大多数球员都无法让施蒂利克满意,而车世伟则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并得到了前往泰国拉练的机票。如今,车世伟的实力和态度都得到了施蒂利克的认可。在对车世伟的官宣中,泰达俱乐部认为他“具备相当的足球功底,脚下技术比较细腻,相信他的加盟将会是对泰达队中场实力的有效补充。”

众所周知,车世伟有一个头衔,那便是 “ U23 政策进球第一人”。2017 年 3 月 11 日,中超联赛第二轮河北华夏幸福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车世伟在自己的首场中超联赛中开场 6 分钟便完成破门,成为足协推行 U23 政策以来首位进球的 U23 球员,这也让他创造了中超联赛的一个小小历史。然而,不论是在这个进球之前,还是在这个进球之后,车世伟的足球之路都走得都不平坦。

生于大连的车世伟,小学是在大连实验小学上的,这所小学在大连是与东北路小学齐名的足球传统校,孙继海、隋东亮、朱挺都是出自于这所学校。然而,小学就开始练球的车世伟在一开始并不起眼,在进入铁路毅腾队后,身体发育较慢的车世伟没有得到教练重视,之后一度返回初中念书。直到过了一段时间后,铁路毅腾队才重新将车世伟招入队。此后不久,车世伟进入大连阿尔滨梯队,但没有得到重用,直到 2014 赛季结束,阿尔滨降入中甲。好在四个月后,河北华夏幸福向车世伟递来橄榄枝。

2015 年初,通过试训的车世伟最终与华夏幸福签约,并且直接进入了一线队,那年,他 18 岁。在那之后,车世伟在中甲和足协杯赛场上均有过出场,虽然联赛 5 场、足协杯 2 场的出场纪录不多,但对于一名从未踢过职业联赛的 18 岁小将来说,这样的经验已经弥足珍贵。2016 年升入中超后,华夏幸福招兵买马,车世伟也失去了机会,上半赛季,他没有获得报名。直到赛季中期,佩莱格里尼入主华夏幸福。虽然依然没有代表华夏幸福队出场,但是车世伟被喜爱提拔年轻人的佩工重新召回一队训练。2017 赛季前的冬训备战,车世伟给佩莱格里尼留下了踏实、刻苦的印象,当足协的 U23 政策颁布后,车世伟如愿重返一线队。

那场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车世伟的头球让他彻底 “一球成名”,但这样的走红方式对于把目标定位在踢上球多赚点钱来回报含辛茹苦父母的车世伟来说还是太突然了,此后的伤病以及华夏幸福的帅位更迭、打法改变令他归于沉寂,直至最后位置被陶强龙这样的超新星彻底取代。所以在与华夏幸福的合同结束后,车世伟有了换个环境踢球的想法,而参加泰达队的冬训也是慕 “泰达愿意给年轻人机会” 之名而来。

首先我觉得加入泰达俱乐部很荣幸,很高兴能跟这么多优秀的球员一起共事。我觉得加盟泰达俱乐部,也是能尽自己一份努力,出一份贡献。不让主教练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失望。我觉得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回报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我也希望一步一步踏实地能争取能打上主力,能为球队进球、拿下比赛。 能让泰达俱乐部这赛季的成绩更好一些。

——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车世伟

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在车世伟经历的历任华夏幸福主帅中,最愿意给他机会的是安蒂奇和佩莱格里尼,而经过两个阶段冬训,这个年轻人也获得了施蒂利克的初步肯定,由此不难看出,上年纪的外教似乎更看好他。施蒂利克曾经说过,他对于新援的要求,第一就是态度,只有球员表现出向上的欲望,教练才有可能帮助球员成长。

从场上位置来看,车世伟之前多是在边路活动,主打边前卫位置,但是在此前与河南建业的热身赛中,施蒂利克也让他尝试去打赵宏略的左边后卫位置,可见,老帅对于车世伟的使用有自己的想法。或许在伯乐的调教下,车世伟能在泰达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新起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