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国足劲敌40强赛关键战打假球 FIFA及亚足联介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公众号

新的一轮40强赛还剩一个多月就开打,包括国足在内的各支球队都已经在提前准备,目前国足的出线希望大概率只能争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而在这次竞争中,F组目前的小组第二吉尔吉斯斯坦可能就会因假球案而失去竞争机会。

据福斯体育的报道,亚足联近日接到举报,在40强赛F组第二轮中,缅甸作客0-7不敌吉尔吉斯斯坦存在假球嫌疑,目前FIFA与亚足联两大机构已经介入调查。该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吉尔吉斯斯坦在开场十分钟就已经两球领先。随后的比赛更加疯狂,从20分钟到第23分钟,短短3分钟内就进了缅甸两球,早早就4-0遥遥领先。

接下来在上半场结束前,吉尔吉斯斯坦又打进1球,上半场结束就5-0领先锁定胜局。下半场开始后初段并没有进球,但直到比赛最后阶段从第87分钟到第89分钟,两分钟之内主队又进了两球,比赛最终以7-0收场。

从进球时间的分布上,确实值得外界质疑,而且缅甸队在随后两轮小组赛中,又分别战胜了塔吉克斯坦和蒙古队,从实力上看与吉尔吉斯斯坦应该不会有7球的差距之大。目前他们以2胜3负积6分的战绩位列F组第4。而吉尔吉斯斯坦5战过后,以2胜1平2负的战绩位列F组第2,和国足同积7分,仅仅以净胜球劣势位列各小组第二中位列第7。

在去年的亚洲杯上,国足就曾与吉尔吉斯斯坦队交手,当时咱们一度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2-1取胜,可以说这支昔日亚洲三流球队已经和国足水平相距不远,如果他们真的因假球而被禁赛,确实是为国足冲击12强赛少了一个劲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