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国安胸前到河床主场 全世界足球人都为武汉加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昨晚的亚冠联赛首轮小组赛,北京国安客场1比0击败泰国清莱联,让国人感动的是,除了竞技上的精神风貌,国安全队还特地穿上印有“武汉加油”的球衣,表达共同抗击疫情的心声。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中超球队原本2月10日开始的亚冠赛程被迫延后,北京国安与泰国清莱联的比赛是中超球队里唯一按原计划进行的。而为了能按计划比赛,国安多次调整训练计划和行程。昨晚,在清迈的胜狮体育场,依靠王子铭的亚冠处子球,国安拿下对手实现亚冠联赛开门红,以后的赛程对中超球队来说挑战更大,但昨晚亮相的国安将士仍展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更让球迷感动的是,在赛前更衣室的拍摄中,国安队员身穿新款球衣首次亮相,向大家展现了胸前的全新广告语——“武汉加油”!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球队一个赛季的胸前赞助商只能更换2次。穿上印有“武汉加油”的球衣后,国安更改胸前广告的机会仅剩一次。根据国安此前的广告竞标方案,球队单赛季胸前广告位为1亿元人民币,以联赛30轮为例,平摊下来一场联赛的胸前广告价值就高达333万元。作为洲际赛事的亚冠,可能还要高于这个价格。但俱乐部仍决定这么做。

其实要兑现这样的公益行为并不简单,俱乐部要上报亚足联等相关部门等待批准。同时要在当地找到合适且质量过关的服装厂。在抵达清迈后,国安的工作人员先后联系了三家服装加工厂,却因为工艺和机器等问题无法接单,最后还是依靠一位泰国华裔的支持,兑现了心愿。“2020年全新的开始,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国安加油!”打入制胜球的王子铭赛后表示,这个进球不仅仅是给自己、给球队,更是给予胸前的武汉人民。看台上,中国球迷也向国安俱乐部作出回应,拉起“武汉加油,国安加油”的横幅。

除了我们自己的球队,不少国外球队也在声援抗击疫情中的中国人民。效力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球星穆勒在得知来自杭州的医护工作者戴一帆因为奋战在武汉疫情第一线错过心爱球队的比赛后,主动通过中文微博,向后者表达了敬意:“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戴医生,希望拜仁昨晚的胜利(4比1赢科隆)能让您得到鼓舞,祝福您和您的同事。”此外,拜仁俱乐部也录制了视频,向万里之外的中国人民送上慰问。不止拜仁,更远的阿根廷河床俱乐部也和中国人民站在同一条战线上。阿超联赛第20轮河床队主场对阵班菲尔德队的比赛中,河床俱乐部在纪念碑球场屏幕上投放了“加油中国,加油武汉”的西班牙语标语,河床队球员穿着印有中文名字的球衣,以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面对疫情侵袭,全世界的足球人都站到一起,从国安到拜仁,再到河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力的彰显。大家都相信,疫情会尽快结束,恢复美好的生活就在不远的将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