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并非最佳状态 过程和结果都让人满意

新京报网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北京时间今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中,北京中赫国安客场1比0击败泰国球队清莱联。作为2月份唯一一支出现在亚冠小组赛赛场的中超球队,国安队为中超BIG4赢得了亚冠开门红。

从如期举行到申请延期举行,再到最终的如期进行,国安队与清莱联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的这场对决可谓充满波折。长期的海外备战、赛程一度的不确定性及伤病影响,今天亮相的国安队并不处在最佳状态。然而不论是过程还是结果,热内西奥球队的表现都足以令球迷满意。

张玉宁、金泰延、金玟哉和王刚均有伤在身,热内西奥不得不在亚冠首战祭出了全新的人员配置。侯森顶替上赛季的主力门将邹德海出任首发,这个变动其实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在冬训期间的几场比赛里,侯森都是以首发门将出战。李磊和姜涛出任边后卫,新援杨帆则与队长于大宝搭档中后卫,中场最令人欣慰的变化在于比埃拉的回归,加上奥古斯托与巴坎布,昔日国安的“三叉戟”终于在时隔7个月后重新聚首。

短暂租借回西乙时,重伤痊愈后的比埃拉就展现出了出色的状态。尽管国安在他离开后进行了换帅,但重回国安的比埃拉没有出现适应问题,他依然是球队进攻端最具侵略性的发起者。王子铭第22分钟的进球得益于比埃拉的助攻,西班牙人自己也有几次颇具威胁的射门。第73分钟,比埃拉再次上演“精确制导”,可惜奥古斯托的射门被对方挡出。终场前,巴坎布的射门被横梁挡出,国安队最终一球小胜对手。

此役结束后,国安队将在国外放假,之后前往多哈备战。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付春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