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巴坎布单刀依旧快乐心态真崩了 距完美表现就差1球

新浪体育

关注

终于,北京国安打响了中国球队2020年正赛的第一枪,凭借王子铭一粒入球,他们反客为主战胜泰超新贵清莱联队取得开门红。比起正在赛季期的对手,仍处于赛季准备期的国安显然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寻找比赛的状态,比埃拉的回归让球队的进攻方式变得更加丰富,但巴坎布错失单刀和终场前的击中横梁,也让大家在胜利之余多了一些遗憾。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中超BIG4的亚冠之旅也是几经波折,先是上海上港在资格赛的比赛不得不空场进行,正赛之后的比赛又被延期和之客场的对调。北京国安成了四支中号球队里最早在正赛中亮相的球队,这也让中国球迷对今晚的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球队是否迎来首胜?比埃拉伤愈状态如何?新援杨帆是否已经适应球队?巴坎布能否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这些问题都在赛前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焦点。

面对这个相对陌生的对手,国安也是尽遣主力登场。前场三名外援巴坎布、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不出意外,都是首发出战。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依然是中前场进攻串联的关键,他们或是自己制造射门或是给队友创造机会。王子铭接比埃拉的妙传之后破门得分,也让人们对巴坎布有了更多的期望,作为出现在对方要地的尖刀,大家都希望巴坎布能够用进球让自己来强化自己的信心。

遗憾的是,今天的运气似乎仍然不在民主刚果国脚的这一边,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也是巴坎布离进球最近的几分钟。他先是在88分钟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对方弃门而出的门将封堵出了底线。而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国安快攻之中再次形成威胁,巴坎布接球之后左侧禁区前沿内切后起脚射门,皮球击中远角的横梁与立柱之间的位置弹出,随即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巴坎布最终错失自己2020赛季的首粒进球。

初到球队时的巴坎布确实展现出自己强大的攻击力,无论是进球还是对对方防线的冲击,都证明了自己西甲射手的能力。但随着赛季的进行,这名非洲锋煞却成了“快乐足球”的代名词,多次在比赛中“吐饼”的表现甚至曝出国安要换掉他的念头。那段时间,国安17号似乎也不是那么开心,在队里也一度变得沉默寡言。虽然他自己也没少做工作,无论是求菩萨,还是穿龙袍,但似乎效果并没有明显的效果,频繁的与进球失之交臂,他的心态真的是彻底崩了。

有意思的是今年冬季转会市场关闭之前,在他身上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巴萨曾经因为登贝莱的重伤紧急联系过巴坎布,但当巴坎布本人直接从韩国的集训基地飞赴了香港,正准备转机前往巴塞罗那进行签约时,却被告知巴萨又放弃引进他的消息。民主刚果人不得不重新回到球队,继续准备新赛季的比赛。

不得不说,巴坎布最高人一等的技能就是他的反越位能力和前插意识,说白了,他是一名需要空间的反击高手,这可能与他之前在西甲效力的精力有一定关系。比利亚雷亚尔常年位居联赛中游,多数时候是依靠防反的打法,所以,巴坎布也是在这样的体系之下如鱼得水。但国安在中超毕竟是一支老牌强队,控球又是他们的特点,所以巴坎布要想取得更多的进球,确实还需要自己做更多的调整,当然,克服自己的心理关也是重中之重,我们共同期待他为国安打开射门账户的那一刻。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