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国安球衣胸前换广告 彰显中超联赛社会担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南都体育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亚冠小组第二轮,北京国安客场1比0拿下泰国的清莱联队,为中超拿到亚冠赛季开门红。

因为新冠疫情,中超球队的亚冠前三轮比赛都推迟到了4月,唯有国安第二轮这场球如期举行。这也是中超球队2020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王子铭在第23分钟接比埃拉直塞单刀推射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小炮擒国安首战全取三分!亚冠赛果命中率80%!][下载APP]

E组前两轮过后,首尔FC、墨尔本胜利、北京国安同积3分,清莱联积0分。国安和首尔都少赛一场。

疫情时期,北京国安球衣胸口以“武汉加油”四个字示人。王子铭进球之后做出“加油”的庆祝动作。这些举动表明国安心系武汉、湖北。

王子铭进球之后做出“加油”的庆祝动作。图片来自北京国安微博

国安球衣胸前广告原本是“中赫集团”,按照亚足联规定,一支球队只能在一个赛季的亚冠里进行2次胸前广告更替,这场临时换成“武汉加油”,就算是使用了一次更换权。如果下一场比赛胸前广告换回“中赫集团”,就会用完两次更换权,本赛季不能再更改。国安就此断了本赛季对外卖出胸前广告的后路。

国安俱乐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冬训期间俱乐部一直关注国内疫情,周老板为了表达国安对疫情的关心,拍板决定换上#武汉加油#。用这个简单的词,是因为这是我们想跟所有人说的话,为在疫情一线奋战的人,为湖北、武汉正遭受疫情这座城市的人。希望这场比赛、这四个字,能让国内的球迷们感到高兴,能让大家更有信心战胜困难。”

北京国安的胸前广告,彰显了中超联赛的社会担当。

此前欧洲联赛有多支俱乐部用各种方式表达对中国疫情的关怀。

2月15日,在巴塞罗那队迎战赫塔菲队的比赛入场式上,双方球员手牵身穿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球衣的中西两国球童入场,以表达对抗击疫情的中国的支持。    新华社发

2月17日西甲联赛第24轮皇马全队出场的时候,球员穿上了胸口印有“中国加油”的T恤。早前西班牙人队主场比赛中,场边广告牌打出“天佑中华 共度难关”字样。巴萨主场比赛前,球场中圈铺上了一层“同心战疫 命运共同”的标语。马竞与瓦伦西亚队赛前,两队为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去世的患者默哀。英超第26轮狼队主场对阵平莱斯特城的比赛中,现场大屏幕以及场边广告牌打出了“加油武汉”“Stay Strong Wuhan”的标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