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首选战马代关岛都在泰国空场举行 正积极说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广日运动+

根据40强赛既定的赛程,李铁率领的国足将在3月26日主场迎战马尔代夫、3月31日客场对阵关岛。但在目前疫情的影响下,3月26日原定的广州主场很难承接40强赛中马之战,而国足要想如期入境关岛参加3月31日中关之战也存在很大难度。为此,中国足协现正积极和亚足联沟通,希望申请这了两场40强赛都放在“中立场”进行。同时,中国足协也密切和马尔代夫足协、关岛足协和相关意向中立国足协保持沟通。

中国足协目前首选把3月26日的中马之战放在泰国的武里南体育场进行。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足协已经答复了中国足协的申请,同意把武里南体育场租给国足进行40强赛。但是,根据泰国当地卫生部门的要求,3月26日中马之战必须空场进行。武里南体育场的硬件配套很好,草皮和灯光条件也相当好,近年来众多国脚已经随着亚冠联赛到过这个体育场作赛,因此国足适应起来并无问题。一旦确定国足能在武里南体育场作赛,“空场”对他们来说并无太大影响。毕竟马尔代夫实力不强,国足首回合客场作赛也以5比0大胜对手,在泰国“空场”作赛不过等于打多一次客场而已。

中国足协目前和马尔代夫足协就这个问题的沟通也比较顺利,只要亚足联通过国足的申请并实地考察场地通过,3月26日国足就可以顺利在武里南体育场对阵马尔代夫。至于3月31日国足客战关岛一役则存在不少困难,因为这两场40强赛的间隔只有5天。1月份在广州和集训期间,中国足协已经为可能进入40强赛国足出征阵容的队员分批办理了赴关岛的签证。但受疫情影响,关岛目前对中国旅客的入境政策也发生了变化。按照新规,国足入境关岛后还需要接受7天的隔离,这将令国足错过比赛。要解决这个问题,要不就是亚足联批准这场比赛延期,要不就是把比赛放到中立场进行。

中国足协现在最理想的打算就是希望把3月31日的中关之战也放在泰国的武里南体育场进行,同样采取“空场”措施。如果这个方案可行,国足届时打完中马之战后就可以在泰国原地不动,等待关岛前来作赛。当然,如果关岛不接受前往泰国作赛,那么双方还面临协商另外中立场地比赛的可能。目前,中国足协正针对“泰国方案”向关岛方面积极进行说服工作。

其实无论3月底的两场40强赛放在哪里进行,国足的目标都是要全取6分。如今虽然国足的下一步计划尚未最终敲定,但中国足协和国足教练组已经达成共识,就是排除一切困难,把任何场地都当成主场去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