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赢球仍暴露多项不足 亚冠切勿重蹈上季覆辙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北京国安在新赛季亚冠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客场1-0战胜泰国清莱联,开门红对于国安颇具意义,而较长休赛期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检验出了国安的客观问题,结合上赛季亚冠折戟小组赛的背景,国安在收获首胜后更应该提升紧迫感。

举国上下都在积极抗击肺炎疫情,中超赛事以及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赛事整体性延期,而国安客战清莱联却成为了唯一一场按照原定时间进行的比赛,国安所面对的考验与难度显然较多,从这个层面上看能在泰国客场拿到胜利就是决定性的利好。而从另一个层面看,国安的赛季前备战基本都在海外完成,因疫情而出现的备战期延长客观上也有助于国安进行多方面储备、磨合,加之清莱联这样首次参加亚冠正赛的球队实力相对有限,这比赛事实上更是国安调动状态、检验实战成效、进而发现不足的机会。

国安打出了一定的积极内容,面对势头较猛的对手,在客场体现出了一定的控制力与应对能力。重新归队的比埃拉迅速重现了国安技战术粘合剂乃至推进器的效果,李可的实战作用、王子鸣把握战机的能力以及总体作用、侯森的实战稳定性等等均有一定亮色;但在对手实力相对有限的决定性前提下,国安更需要正视比赛所暴露的问题。

国安的体能储备并不像期待的那样积极,在较为突兀的时间点迎来赛季首秀以及客场等因素并不能形成全部解释,国安快速传递与压迫能力并没有贯穿性地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上下半场的不同时段中均被实力有限的对手形成过一定压制。同样,金玟哉与王刚等人的伤停情况也不能完全解释国安防守体系的问题,边路被对手多次形成传中,被对手多次赢得定位球,重新捏合的后防线并没有体现出与舆论期待所匹配的稳定性。

能进一步说明问题的还是球员个体表现,巴坎布没有迅速找到新赛季状态,反而是在新赛季首秀中迅速呈现“快乐吐饼”的旧面貌,他的跑位撕扯、拿球策应乃至突破冲击均没有在实力有限的对手身上打出太多亮色。甚至说,奥古斯托在新赛季首秀即频繁出现抱怨队友与裁判的情况,这也能在侧面体现国安的备战工作并未完善化。

要总结要改进的还有很多,不要忘记国安是上赛季亚冠战线唯一一支未能在小组赛出线的中超球队,不要忘记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国安在主客场两胜泰国武里南联(客场还打出了3-1的比分,巴坎布帽子戏法)、但在面对全北现代与浦和红钻时只有1平3负战绩,如今清莱联这个对手摆明也是小组最弱的,面对首尔FC与墨尔本胜利时,国安的比赛难度与对自身发挥的要求性必然提升,而疫情造成的赛事延期又必然会导致后续大量比赛的密集进行,届时国安在体能与状态保持上的难度会更大,只有在当下尽可能提升备战实效、尽可能巩固并稳定战斗力,才有可能去追寻理想结果。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