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还是内味!国安进攻节拍器回归 看他踢球就是舒服

新浪体育

关注

终于,球迷们等来了属于中国球队的首场比赛,在这个受到疫情影响的冬天,大家太希望看到一场属于中国足球的胜利,北京国安今晚代表着全中国,他们也不负众望,反客为主战胜泰超新贵清莱联,为中国足球的2020开了一个好头。而在这场比赛中,比赢球更能让御林军球迷高兴的是,在等了216天之后,国安的节拍器终于回来了!比埃拉巧妙的助攻帮助王子铭首开纪录,大腿还是那个大腿,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看到首发阵容,30岁的比埃拉终于回归,要知道他上一次代表国安出场比赛,还要追溯到去年7月17日对阵北京人和,距今已经过去216天。还记得刚刚失去自己“节拍器”的御林军如同失去了灵魂,战绩也是大受影响,最终也失去冠军。当时因为比埃拉的受伤,国安不得不先租后买签下费尔南多,而把比埃拉租回他的老东家拉斯帕尔马斯效力。上赛季,拥有比埃拉时,国安一度打出创纪录的开局10连胜,他在受伤之前也是贡献出8进球6助攻的完美数据,射门、关键传球、场均过人、场均造犯规次数也都在中超名列前茅。很多球迷也是感叹,如果比埃拉当时没有受伤,能为国安踢完整个赛季,当时的争冠形势肯定会不一样。

可见,这名西班牙小个子球员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他在场,国安前场就能多一个出球点,有他在场,国安前场就能更多一些进球的可能。当可能还对比埃拉受伤之后的状态有一点担心的时候,国安21号用行动宣布了自己的王者归来。比赛第23分钟,正是他从中路的推进,但恰当时机的一记挑传送到了边路插上的王子铭,王子铭接球之后轻松的推射远角,打进中国俱乐部2020赛季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灵巧的摆脱,推进速度并不算快,身边甚至有多名清莱联球员在跟随,只是一个眼神看到了左侧插上的队友,轻巧的脚踝一抖,节奏适中,落点到位,他真的回来了!

有比埃拉在场,国安队员之间的距离似乎都变得更近了。我们不难发现,他和奥古斯托今天也是受到了清莱联队球员的特殊“照顾”,但我们不得不说,只要当他们俩在中前场不知疲倦的奔跑,与队友连续进行一脚出球,国安的进攻才能真正形成体系,才有可能扯开对方防守的空间,才能让所有球员拧在一根绳上。虽然比埃拉在今晚的比赛中并未取得一粒进球,但他的表现也足以让大家感到欣慰。如今的国安伤病仍然较多,而且仍处于调整期的备战状态,新的阵容还需要磨合与适应,但有他在,球队和球迷一定更有信心。

很多人都说,有或没有比埃拉,国安就是不同水准的两支球队,真正的核心,能够在中国赛场上匹敌保利尼奥和奥斯卡的,那就是比埃拉。甚至人们还形容比埃拉的每一次出脚,如同是手术刀,都在诠释国安这支球队的魅力。尽管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他的母队拉斯帕尔马斯再三挽留,但比埃拉还是选择回到了国安,这个被他称作是“家”的地方。而这次回来之后的采访中,西班牙人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新赛季的期望——希望能够帮助这座城市拿下一座又一座冠军奖杯,这是我对这里的球迷们最好的回报,我希望能够在今年把这个目标实现。虽然目前仍不知新赛季何时能够开打,但终归比埃拉已经用行动证明——他回来了,一切仍是熟悉的味道!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