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解说:国安状态不错 侯森完美比埃拉依旧是大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8日,北京国安队参加亚冠联赛小组赛,北京国安与上赛季泰超联赛冠军清莱联交手,比埃拉助攻王子铭破门,巴坎布错失得分良机。最终,北京国安1-0击败清莱联,国安取得亚冠开门红。央视足球评论员曾侃点评本场比赛。曾侃的观点是北京国安的状态不错,比埃拉依旧是大腿,李可是连接球队进攻和防守的关键人物,侯森表现很出色,侯森堪称完美。

曾侃谈清莱联——

曾侃表示:“上来以后,局部抢断做得非常凶狠。清莱联整体阵型是比较靠上的。有了清莱联之后,足球在当地的发展和普及做得不错。比尔这名队员是反击的第一点。防守的时候,清莱联退的比较快。泰国清莱联是有反击的机会的。”

曾侃谈侯森——

曾侃坦言:“侯森上赛季机会不多,这场比赛作为首发出场。”

第19分钟,侯森连续扑救。曾侃直言:“侯森扑出了对方小角度的补射。这一次侯森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最近的三五分钟,清莱联连续获得进攻。”

第78分钟,侯森扑住对方的任意球攻门。曾侃表示:“这球,侯森摘得非常得稳。”

第85分钟,侯森精彩扑救。曾侃直言:“今天到目前为止,侯森的表现非常出色。如果不是侯森指尖轻触的话,是非常有可能进球门远端死角的。自己的发挥移动都非常不错。侯森的表现堪称完美。”

曾侃谈清莱联门将阿比拉——

阿比拉多次扑出北京国安球员的射门。曾侃直言:“守门员刚才的扑救非常精彩。但是并不是泰国的正选门将。守门员的横向移动非常灵活。身高并不高,但是脚下移动的步伐非常灵敏。今天,双方的门将发挥都非常出色。”

曾侃谈比埃拉——

第12分钟,比埃拉射门,皮球偏离目标。曾侃表示:“配合非常地细腻耐心,结果不太完美。离开一段时间,回来以后依旧是大腿。增加了一个传球人,也增加了一个可以进攻的点。比埃拉传球视野很开阔,看到另一侧的队友。”

曾侃谈北京国安进攻——

曾侃坦言:“国安进攻的速度并不太快,对方反击的速度非常迅猛。北京国安状态不错,而且球员换位很多。”

曾侃谈朴成——

曾侃直言:“比埃拉和朴成都是位置变化比较丰富的球员。朴成30多分钟来看,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

曾侃谈王子铭破门——

王子铭为北京国安首开记录。曾侃表示:“第23分钟,王子铭攻破清莱联的球门。在推进的过程当中,是来自比埃拉的策动。比埃拉等的是王子铭从边路往中间去内切,完成这次跑动。而比埃拉自己的带球之前吸引了对方两名防守队员,一个是中后卫,一个是过来协防的边后卫,这样的话就给王子铭的内切创造了空间了。另外一侧还有巴坎布的移动和进攻。北京国安其实在前场的进攻当中没有一个非常确定的某个人,但是在区域功能上面很多人会发生位置上的变化,然后,再去移动。一方面来自比埃拉传球时机的把握,再就是王子铭的跑位是相当的及时。两个人的配合的确是严丝合缝。”

曾侃谈李可——

曾侃坦言:“进攻、防守一把抓,他是连接球队进攻和防守的关键人物。”

第67分钟,李可射门。曾侃表示:“最后的射门,正了一些。”

曾侃谈巴坎布——

比赛尾声阶段,巴坎布浪费得分良机。曾侃表示:“巴坎布的这次推射,错过了为北京国安锁定胜局的机会。”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