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特殊胸前广告的背后故事 泰国华裔免费制作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月18日,北京中赫国安队迎为2020年亚冠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客场对阵泰国清莱联队。在这场比赛中,国安队球衣用“武汉加油”这四个字取代了原来的胸前广告,而这背后也要得益于一名在清莱当地生活的泰国华裔朋友的帮助。

据了解,国安队自从到了泰国开始,就与亚足联反复沟通,希望能够在本场比赛为国内所有的同胞,做一些正能量,振奋人心的事情。所以做出了将胸前广告更替的请求,将原有的中赫集团广告换成纯公益的“武汉加油”。其中根据亚足联规定,一支球队只能在单赛季亚冠进行2次更替,目前本场换为武汉加油,那么就即被视为一次。如果再换回原有赞助商,就等于第二次更替。

亚足联和相关部门在收到邮件之后,也是非常理解,并很快表示了同意。但是泰国毕竟不如中国便捷,在清迈就连续找了三家厂家,都因为工艺、机器等原因无法完成加工。在比赛前一天,球队抵达清迈之后,通过多方的联络,得到了一名在清莱当地生活的泰国华裔朋友的帮助。

这名泰国华裔叫做周国泉,老家是在云南澜沧江边,父亲一辈的三兄弟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来到了泰国,周国泉也是出生在这里。在比赛前一天,发动了他在清莱的华人朋友关系网,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小工厂。这个小工厂推掉了所有的工作,从早上9点开始,用了12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在晚上10点前,把全部比赛服完成了加工。最让人感动的是,当俱乐部表达了要按照工时费来付款的时候,周国泉说到,“我们在这里的华人都很关心中国的疫情情况,我们也想做一些捐助,但是也没有途径也没有办法,今天的这个事我不要(费用)了,这是我能做的仅有的贡献。”

除此之外,周国泉还在完工之后,把所有打样制作的“武汉加油”贴纸收了起来,他说到,“我拿回家,明天我把他分给跟我一起去看球的朋友们,我们一起举着,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宋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