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老塔叶落归根第三次加盟老东家 年薪只是鲁能1/5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时隔5年,34岁的迭戈·塔尔德利叶落归根,回到了5年前让他功成名就,并成功转会鲁能,入选巴西国家队的母队米内罗竞技,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次加盟黑白军团。

前两次都是美好回忆

第1次是2009年初,塔尔德利从弗拉门戈转投米纳斯吉拉斯州双雄之一的米内罗竞技,转会费只有10万欧元。塔尔德利迅速用令人震惊的进球率证明了自己——2009赛季56次出场射入42球,拿到巴甲金靴并入选最佳阵容;2010赛季43次出场射入24球,2011年初,他以500万欧元高价加盟当时的俄超新贵安郅。

第2次是在卡塔尔加拉法失败的1年后,也就是2013年初,塔尔德利重返米内罗竞技,转会费达到525万欧元,合同4年。二度加盟的2年,是塔尔德利职业生涯的第2个巅峰。2013赛季,他出场52次射入23球,和库卡一起,帮助球队拿到了米纳斯吉拉斯州联赛冠军和解放者冠军;2014赛季,他出场49次射入15球,和库尔皮一起,再度拿到州联赛冠军,同时还有巴西杯和南美超级杯冠军。

由于在米内罗竞技表现突出,2013年,塔尔德利重返斯科拉里的巴西国家队,并在2014年的北京鸟巢体育场进球,帮助巴西战胜阿根廷,赢得了南美超级德比杯的冠军。2014年,他入围巴西足协评选的年度巴甲最佳阵容,这成了他随后加盟鲁能的跳板。2015年初,塔尔德利以巴西足坛三大年度个人大奖热门人选的身份,以900万欧元天价加盟鲁能。

年薪只是鲁能的1/5

在鲁能效力的4年,塔尔德利受伤病影响,从未真正打出过自己在米内罗竞技的巅峰数据,一度被认为是水货。去年初,合同期满的塔尔德利回到巴西,加盟了格雷米奥。但在这里,33岁高龄的他竞技状态低迷,年初的南大河州联赛,他只在1/4决赛有1个进球,29场巴甲仅射入4球,10场解放者杯仅1个进球,表现令人失望。要知道,塔尔德利在格雷米奥的年薪高达1300万巴西雷亚尔(275万欧元),虽然只有他在鲁能的一半,但已是格雷米奥的最高薪。格雷米奥球迷无法容忍拿着百万雷亚尔月薪的射手,整个赛季各项赛事合计只有7个进球。

这次回归米内罗竞技,5月即将年满35岁的塔尔德利,也做好了退役的准备。他与米内罗竞技的合同只有1年,但附有自动续约条款。不过,这个自动续约条款比较苛刻,就是塔尔德利必须打满赛季60%的比赛,才可以自动续约。除了续约条件苛刻,塔尔德利因为最近5年尤其是去年在格雷米奥的低迷,年薪也只有520万巴西雷亚尔(110万欧元),是他在鲁能的1/5。

尽管如此,塔尔德利对自己能如愿回到心仪的母队,还是充满了期待,“毫无疑问,我在这里非常快乐。”巴西媒体透露,在今年初米内罗竞技联系他前,因为连续几年低迷,塔尔德利甚至都想到了直接挂靴,而米内罗竞技主席塞代·卡马拉那句“俱乐部不是养老院”,让塔尔德利一度非常伤心。

 

 能重新征服球迷吗?

不过,10年前的经历让塔尔德利改变了初衷。当年,同样是在弗拉门戈糟糕的1年后,塔尔德利加盟了米内罗竞技,他是昔日自己在圣保罗时的恩师莱奥最大的赌注,结果塔尔德利不仅拿到巴甲金靴,还首次被邓加招入巴西国家队,完成了黄衫梦;2013年同样如此,在中东淘金失败的他,又在米内罗竞技找回了球场上的快乐。这次,因为迪桑托和比他更老的奥利维拉令人失望,米内罗竞技开始召唤他,曾对他出言不逊的主席卡马拉也不得不伸出了橄榄枝。

不过,想要重新征服球迷的心,塔尔德利要做的还有很多。他是1月16日被格雷米奥解约的,之后就只是单独训练,迄今已有1个月没有参加比赛。米内罗竞技在本赛季的南大河州联赛开局尚可,但目前只有1场比赛进球数达到2个以上,南美杯预选赛首轮又在客场3球惨败阿根廷的圣菲联,21日米内罗竞技要主场挽回颜面,3月9日还有与克鲁塞罗最重要的州联赛大德比,如果塔尔德利能在这2场最关键的比赛中出场并有出色发挥,那么,他肯定可以重新赢得信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