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迪拜杯开战模拟正式联赛 鲁冀老友记和气收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015年,李霄鹏出任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总经理,那个赛季,首次征战中超的永昌表现出色,最终获得联赛第七的战绩,2016赛季李霄鹏回归鲁能,那个赛季,永昌也不幸降级回到了中甲。

如今,永昌重新回到中超,将再次开启中超之旅,而在备战中超的时候,永昌和李霄鹏率领的鲁能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老友记”在海外上演。

首发模拟正式联赛

这场比赛是在北京时间2月15日傍晚进行的,地点是迪拜。本场热身赛,鲁能最大的改变是此前受伤的佩莱回到了首发阵容,不过,两名中后卫戴琳和刘军帅缺席,前者遭遇了感冒,后者则是在此前的训练中扭伤了脚踝,在这种情况下,郑铮和刘洋这两名左后卫球员再次搭档组成中后卫组合。

鲁能的首发阵容如下:韩镕泽;宋龙、刘洋、郑铮、王彤;莫伊塞斯、费莱尼、刘彬彬、段刘愚(U23球员)、张弛和佩莱,这是一套非常标准的鲁能原有战术体系中的首发阵容。鲁能并没有使用第四名外援,同时队长蒿俊闵也继续轮休。

伤病球员方面,王大雷仍在恢复中,姚均晟也遭遇了小的伤病,田鑫则是小腿肌肉拉伤。

永昌方面,首发阵容是:韩锋;郑致云、苏祖、杨一鸣、廖承坚;罗穆洛、王鹏(大)、臧一锋、陈蒲(U23球员);穆里奇、马修斯。

应该说,两队在这场热身赛中的布阵还是很有针对性的,首发阵容中都包含了一名U23球员,比赛中也始终保持1名U23球员在场上,比如永昌方面,第55分钟陈蒲下场之后,登场的就是邓宇彪,鲁能方面,第66分钟段刘愚下场之后,替换他登场的同样是U23球员刘超阳。当然,在外援方面,鲁能仅仅使用了三名外援。

这场比赛,鲁能自然占据了场面的优势,但是,永昌的反击也给鲁能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上半场第24分钟,费莱尼率先破门,这是费莱尼在迪拜的第四个进球,他也包揽了鲁能在迪拜的所有进球,仅仅4分钟之后,永昌反击得手,臧一锋打进了扳平一球。

赛后永昌主帅古特比表示:“这场比赛上半场鲁能占据了优势,但我们的反击很有威胁,下半场我们的表现则更好,对比赛的掌控也更强,如果队员状态好一点,应该会有更多的进球。目前,我们队员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在持续进步。”

鲁能21日回国

说起来,鲁能和永昌关系一直非常友好,而其中决定性的因素便是李霄鹏。

永昌是2015赛季首次进入中超的,刚刚进入中超的永昌非常需要一名资历和经验丰富的圈内人士帮助球队适应中超,在这种情况下,李霄鹏出任永昌俱乐部总经理。

在那个赛季,董事长李强、总经理李霄鹏和主教练亚森完美配合,加上所有队员众志成城,永昌最终获得了联赛第七,其中主场对阵恒大、上港、国安、鲁能都保持不败。

不过,当时鲁能的处境却非常不佳,在这种情况下,鲁能更高层也希望李霄鹏回归,面对家乡的召唤,而且已经是第三次召唤,李霄鹏不得不和永昌说再见。对于永昌来说,这毫无疑问是非常大的损失。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也以超低价将糜昊伦转会到了永昌。不过,鲁能还是增加了再次转会的分成条款,后来糜昊伦从永昌转会到权健(现天海),鲁能拿到的分成就要比当时糜昊伦的身价还要高,鲁能和永昌也实现了双赢。在这个转会窗,鲁能允许陈蒲加盟永昌。陈蒲曾是国奥队队员,在国奥队的表现让永昌方面对他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

如今,李强仍旧担任永昌俱乐部总经理,当时的新闻官常青已成为永昌的常务副总,更有意思的是,李霄鹏的好友肇俊哲也成为永昌的新任总经理。肇俊哲是继李霄鹏、李金羽之后,第三位出任永昌总经理(或常务副总)的圈内知名人士。

按照计划,鲁能将于2月21日启程回国,回国后将在鲁能基地封闭集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