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缅怀+问鼎!情人节鲁能球迷不能忘了的这2件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牛志明 鲁能泰山资讯

2月14日,情人节,或许很多鲁能球迷会先想到这张图,一生一世,表达对球队的支持,也是一种信仰。

但对于鲁能泰山来说,2月14日这一天还有两件事情。

第一件事,我们要先缅怀一位老人,他就是桑特拉奇。2016年2月14日,桑特拉奇永远离开了我们,他在去世前还曾想前往鲁能足校看一看。作为鲁能泰山首个双冠王的功勋主帅,桑特拉奇不只是带来了冠军,还为鲁能青训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鲁能足校的人士透露,桑特拉奇执教泰山队时多次强调:“鲁能必须要有自己的青训体系!”在当年建立足球学校被认为是一件有些疯狂的事情,但正因为桑尼不断地为我们展示球队建立自身青训体系的重要性,鲁能足校才在1999年顺利建成。2000年,桑特拉奇还专门来到足校授课指导,可以说,桑特拉奇给泰山队留下了一笔财富,也让鲁能青训更早起步。如今,桑特拉奇去世4年时间,鲁能球迷在这一天,还是会想起这位老人,他的那句“任何人没有权利贬低我们山东队。”让很多泰山队球迷印象深刻。

第二件事是2015年,2月14日,情人节的这一天,鲁能泰山队在超级杯的比赛中击败广州恒大,拿到了超级杯的冠军。这成为鲁能泰山近5年来拿到的最后一个冠军奖杯。那场超级杯的比赛,常规时间两队打平,直到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自那之后,鲁能两次与足协杯冠军擦肩而过,也就失去了参加超级杯的机会。新赛季,鲁能泰山一线队的联赛目标是60分,李霄鹏想要带领球队有所突破。由于联赛延期,新赛季的具体赛程还没公布,这样的情况下,如果鲁能可以调整好自己,抓住亚冠四强多线作战的情况,或许有机会去冲击更好成绩。

按照安排,15日,正在迪拜冬训的鲁能泰山队将与永昌进行热身赛。佩莱伤愈复出,李霄鹏理论上可以安排4名前场外援同时首发,这也是新赛季外援组合的一个重要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