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贾秀全军团打出最酣畅一战!有这股劲何惧韩国

新浪体育

关注

差一点点就摆平了多少年都没痛快赢过的澳大利亚!还是在悉尼客场!但我们在捶胸顿足之时,也必须要为今天豪迈了90分钟的中国足球高歌颂扬!今天这场球,让我们完全从世界杯时的困惑、东亚杯后的绝望情绪中摆脱了出来。是的,就要把最大的能耐,用在最关键的比赛上!现在可以说,贾秀全军团,具备了很强的、不是偶然而是必然的旺盛战斗力,打掉韩国队是必须的,中国队太应该出现在今年东京奥运的赛场上。

这次女足未赛就遭遇严重挫折,我们在天时地利上输了不少,就是因为疫情的关系。但我们最终看到的是什么?看到的是在2月5日解除隔离至今,不过八天时间,中国女足就从被高度怀疑,一路飞升到今日的被高度肯定!在这八天时间里,中国女足也不是所谓的豁出去拼到底这种粗线条情绪,而是带着无穷的比赛智慧和高超的心理调节来良性运转。打泰国和中国台北,是真正的“热身“赛,把体能磨合到最佳,把套路组合磨合到最熟练,把射门矫正到最精度,一切,都是为了收拾今天的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女足,纸上谈兵的话,肯定在我们之上,这个是由近几年的比赛综合判断得出。但历史数据,从来都不能成为实际比赛的替代。今天全场踢下来的感觉,相信任何人都会说:如果去掉主客场因素,中国女足,绝对在澳大利亚之上!打泰国和中国台北时积累的优质细节,这场比赛全部被保留:简练到位的中前场配合渗透,攻击队员敢于带球更善于带球,中后场队员虽然没有象前两场那样过于的高位逼抢,但由守转攻环节做得非常好。虽然丢了一个球,但全场中国队后卫先发出击堵住了对方多少次的射门!除了运气没法控制,我们觉得女足可以做到的,统统达成!

这是多少年中国女足在面对强过自己对手时未出场的场景啊!中国女足没有开场三板斧,而是全场都是挥舞板斧和对方互劈(用词残暴了点,见谅)。中国女足也没有下半场体能困惑,在只换了一个人的前提下,持续对澳大利亚施压。对方也不是菜鸟,全场也在给中国队制造威胁,但我们不为所动,坚持自己强悍的战术打法,注意这种强悍不是说犯规满天飞(今天中国队无牌),而是相信自己的速度,相信自己的脚下,相信队员的配合,始终在对方禁区前沿给出足够的打击力!

女足姑娘们的执行力如此之强,这一切的做到,最大功臣是谁?贾秀全必须!贾指导的一些个性化表达,经常被媒体抓住不放,估计这场比赛只换一人又要被拿出来做事。做个好人吧!别严重忽略了贾秀全和教练组对女足实质内容繁琐异常、艰苦缓慢、如今终于看到效果的改造。从东亚杯结束到出征澳大利亚之前,这段时间的教练工作其实很值得一说,因为中国女足在经历了那么多的转折徘徊之后,确实发生了很大的质变。

接下去打韩国如何?还需要怀疑吗?东亚杯中国女足踢得如此迷离,也没让主场作战的韩国队抓到什么机会。现在中国队已然脱胎换骨,揍得就是韩国这种在亚洲不上不下的队伍。韩国队有两三名欧洲联赛效力的队员又如何?澳大利亚的攻击线几乎都在英格兰和德国联赛效力呢!虽然两战韩国,我们可能因为疫情关系,占不到主场优势,而且王霜等人依然不能出城。但就靠着眼下这批姑娘们,贾秀全和教练团队们应该满怀信心,毫不犹豫拿下韩国队,进军东京奥运会!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