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女足可歌可泣一战能载史册 气势浩荡配得上进奥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中国女足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打出了一场精彩绝伦、可歌可泣的提气之战,客场面对亚洲老大澳大利亚女足,中国女足姑娘们完美诠释了“铿锵玫瑰”精神的真谛,即使多名主力无法出战,即使面对人高马大的对手的疯狂进攻,即使单刀好球被吹,但她们依旧不卑不亢,不急不躁,攻守两端井井有条,技战术执行丝丝入扣,险些使对手在家门口阴沟翻船。虽然最终遗憾被对手补时阶段绝平,以净胜球劣势痛失小组第一晋级资格,但即便淘汰赛遭遇韩国,对于如此风貌的中国女足来说也是不足为惧的,在通往奥运的路上,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大有横扫千军之势,如此气势浩荡,进军奥运指日可待。

大家都知道,受到疫情影响,本次预选赛,中国女足也是困难重重,不但丢掉了主场优势,王霜等4名主力球员无法随队前往,再加上澳大利亚极其“严格”的防范措施,中国女足到达澳大利亚后又被隔离9天,根本无法进行正常训练,让中国女足进军奥预赛之路显得格外坎坷。但正所谓“乱世出英雄”,越是这样困难时刻,越能展现中国女足“不惧艰难,遇挫越强”的“铿锵玫瑰精神”,这股劲儿上来了,没有什么能够被难倒,无论是首战6-1大胜泰国,还是5-0完胜中国台北,女足姑娘们的表现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打出了久违的精神面貌。

虽然小组赛两连胜提前出线,但第三场与东道主澳大利亚的较量才是对中国女足是最大检验,论排名,澳大利亚的实力高于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7,亚洲第1;论历史战绩,澳大利亚在此前的8次交手中6胜2平打进18球仅丢5球,占据绝对优势;而且澳大利亚坐镇主场占据天时地利之优势,但这又如何?中国女足光凭借一点“人和”就够了,面对身体优势占优的澳大利亚,女足姑娘们丝毫没有退缩,反而高压逼抢主动争取机会,整个上半场,澳大利亚在控球率上虽然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不过中国女足的威胁射门次数更多,王珊珊的一次好球单刀被吹越位,但女足姑娘们的情绪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到了下半场,很多人为女足姑娘们的体能状况捏了把汗,但没成想她们下半场更有劲儿了,势头更盛了,打出了多次令人拍手叫好的进攻,唐佳丽在对方禁区“马赛回旋”式的过人更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就连央视解说都感叹能在这样的比赛打出这样的进攻,不进球又何妨?比赛进行到85分钟,中国女足的努力得到了回报,通过一次精彩的反击由唐佳丽破门,这粒进球将女足的拼搏精神和技战术素养体现的淋漓尽致,从后场到前场的每一个环节都是拼出来的,而整个的配合又是那么的默契和从容。

遗憾的是,上天没有让中国女足的晋级之路过于平坦,澳大利亚队在补时阶段通过一记远射绝平了比赛,最终通过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头名,而中国女足则是错失了打破8年里未战胜过对手的绝佳机会。纵使有遗憾,但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看到远在南半球的女足姑娘们克服种种困难,表现出“正能量”满满的精神面貌,她们是那么的乐观坚强,三场比赛下来,她们不曾有一丝懈怠,不放弃每一根机会,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给球迷信心和鼓励,那个敢于碰硬、遇强则强的中国女足又回来!

下一阶段的淘汰赛,中国女足将与韩国女足争夺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就凭借如今女足姑娘们的劲头儿,历史战绩处于劣势的韩国女足更是不足为惧了。能能够打的亚洲老大澳大利亚失魂落魄,还能怕韩国吗?自然不能够,或许今天的憾平也是给了中国女足一个更好展现自我的机会,只有经历过风雨后,才会绽放的更加美丽!即便身处凛冽寒风中,也会依旧笑傲群芳,这就是“铿锵玫瑰”精神!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女足!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