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国米有意签曼联华裔转租苏宁 高天意还要谈合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皓轩报道 2月3日到2月9日,一周内踢了三场热身赛,正在迪拜进行海外拉练的苏宁很忙。新外援瓦卡索已经到位,两名国脚吴曦和吉翔也赶赴迪拜和球队会合,苏宁第二阶段的冬训进行得如火如荼。

按照原计划,苏宁将在2月14日返回国内,在“情人节”这天球员们可以陪陪家人。但由于疫情影响加上中超推迟,苏宁作出了调整,推迟了回国的时间,未来一段时间,球队还将继续留在迪拜冬训,预计20日左右回国。

大比分不敌丹超领头羊

冬训第一阶段,苏宁踢了3场热身赛,1比1战平塔什干火车头,2比3不敌阿联酋本地球队富查伊拉,回国之前以3比1击败同在迪拜冬训的广州恒大。球队回国放假过年后不久,苏宁于1月30日再次启程前往迪拜,开始第二阶段冬训。和年前的冬训相比,球队的阵容变化不大,只是少了几张年轻的面孔,此外从泰州远大租借回归的张新林也没有随队。2月9日,参加了第一阶段的冬训,在球队击败恒大的比赛中贡献一次助攻的张新林正式转会泰州远大。

按照原计划,第二阶段和第一阶段一样,教练组安排了三场热身赛。2月3日,苏宁和同在迪拜集训的中超老对手山东鲁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大部分主力出战的苏宁以3比1胜出,迎来农历鼠年新年开门红,谢鹏飞、田依浓和周云联手进球。

2月7日,苏宁迎来第二阶段第二个热身赛对手,中超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本场比赛球队主帅奥拉罗尤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轮换,三名老大哥杨博宇、张晓彬和杨笑天领衔,U23球员黄紫昌和张凌峰进入首发名单,其他则是齐雨熙、胡升嘉和马辅渔等小将。此外,新引进的外援后腰瓦卡索披7号战袍登场亮相,表现不错。这场比赛分为三节,每节30分钟。前两节,两队互交白卷,第三节开始,奥帅换上了吴曦、特谢拉和米兰达等主力球员,凭借特谢拉的进球。苏宁1球小胜。

两天后,苏宁热身的对手是丹麦超级联赛领头羊中日德兰。2019/2020赛季的丹超联赛已经进行了20轮,中日德兰以16胜2平2负积50分领跑。本场比赛,奥帅安排首发时基本打出了所有的好牌:特谢拉、米兰达和桑蒂尼三大外援首发,瓦卡索轮休。上半场,苏宁连丢4球,下半场再失两球,最终以0比6惨败。

中日德兰曾以2比0击败山东鲁能,和对阵鲁能派出4名年轻球员相比,和苏宁作战时中日德兰更换了7名首发,后防线全部是主力,其中包括两名丹麦国脚。

这不是苏宁第一次在冬训的热身赛中以大比分输球,2018赛季开赛前,球队曾以0比8输给了保加利亚豪门索菲亚中央陆军。

拉练时间预计加一周

第一阶段冬训开始,苏宁球员并不齐整,第二阶段的冬训,苏宁球员也是分批到达的。国脚吴曦和吉翔因国家队比赛事宜(世预赛客场对阵关岛),签证滞留在美国大使馆,对方不办公,护照无法取出,直到2月5日才抵达迪拜,此前一天,新援瓦卡索和球队会合。不过,原本有望参加第二阶段冬训的埃德尔目前还没有现身迪拜。

还有一些苏宁球员留在国内备战,比如上赛季有过多次出场纪录的海米提以及龙成、汪嵩、冯伯元和叶重秋等,租借回归的刘建业和高天意等球员也没有到迪拜,这两名同样司职后腰的球员和苏宁的合同都是到今年年底到期,从目前的情况看,苏宁和已经33岁的刘建业续约的可能性不大,至于不满22岁的高天意能否在今年的联赛中登场,取决于其新合同的进展。

根据中超新政,每家俱乐部可以注册6名外援,报名参赛5人。已拥有5名外援的苏宁基本不会在这个冬窗继续引援,夏窗将视届时的情况再定。外媒有消息称,苏宁旗下的国米又盯上了和曼联的合同将在今年6月到期的20岁小将钟塔西,报道称国米希望以高薪免转会费的方式签下这名国籍荷兰但有着中国血统的“妖人”,并转租给苏宁“练级”。但此事并未得到官方的确认。

按照原计划,苏宁全队将在2月14日返回国内,但根据目前情况,球队有可能在迪拜多待上一周左右的时间。球队将在2月20日前后回国后解散,具体何时再集中,球队上下还在等待俱乐部通知。

在迪拜集训期间,为了保证球员安全,球队在出行、饮食、住宿、训练等环节都做了充分的防范工作。队医组每天都会测量队内所有人员体温,掌握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球员则对防护知识进行了更好地了解与掌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