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找到亚冠出线路上最大拦路虎 怎遏制边路配合

周到

关注

在周三晚上结束的本赛季亚冠小组赛H组第一轮的一场比赛中,上赛季日本联赛冠军横滨水手出人意料地在客场2:1赢下了韩国联赛霸主全北现代,取得了开门红。

亚冠H组被称为今年亚冠小组赛的“死亡之组”,除了上面的两支球队外,还有中超的上海上港和上赛季澳超总决赛冠军悉尼FC。

果然,这个小组的竞争十分激烈,第一场比赛全北现代的魔鬼主场就被横滨水手攻陷,而且场面上是完全被动,还被接连罚下两人。

比赛中,横滨水手的前场高压逼抢给了全北现代非常大的压力,两个边路娴熟的进攻套路更是屡次轻松就撕开了主队的防线。

上半场第32分钟和第37分钟,横滨水手一右一左两个边路传中就收获了两个进球:一个是远藤溪太包抄抢点得分;另一个是全北现代后卫金珍洙自摆乌龙。

下半场,试图追回比分的全北现代面对传控出色、边路犀利的横滨水手依旧束手无策。急躁的他们反而因为拼抢动作过大,中场孙准浩和后卫李镕先后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不得不以9人应战。

横滨水手尽管场面优势巨大,但把握机会能力却十分糟糕,在浪费了数次可以继续扩大比分的破门良机之后,因为门将梶川裕嗣出击失误,被全北现代替补出场的前锋曹圭成打空门得手。

不过,最终横滨水手还是2:1击败了主场作战的全北现代。

从小组第一轮的这场比赛来看,横滨水手绝对是上港队小组出线道路上的最大劲敌,如何遏制日本冠军流畅的边路进攻配合是关键。

当然,输球的全北现代也不可轻视。这支球队在多名主力流失后,比起前几个赛季实力有所下滑。但本场比赛表现不佳,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这是球队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球员们普遍还没有进入真正的比赛状态。

根据修改后的上港队亚冠小组赛赛程,球队的第一场亚冠比赛是4月7日主场对阵横滨水手。最新赛程还会根据具体的情况,有继续变化的可能。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