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拼图只差第五外援 目标人选因待遇问题陷僵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陈永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正在迪拜集训的山东鲁能原定于今日(13日)回国,不过,在考虑到国内情况之后,暂时决定推迟一周回国,具体回国日期将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对于鲁能而言,有关新赛季的备战一直在稳步推进,本土球员在经历了更新换代之后基本敲定,剩下极个别球员还有可能离队,目前球队拼图中,唯一缺失的是第五外援。

1月28日,山东鲁能全队飞赴迪拜进行集训,出征的球员包括四名外援佩莱、费莱尼、格德斯和莫伊塞斯。

在出征之前,鲁能已经基本完成了球队的本土球员调整,其中,周海滨、崔鹏和刘震理三名老将离队。

▲李松益&陈哲超租借富力(via富力官微)

年轻球员中,李松益租借加盟广州富力,上个赛季,他因为伤病并没有进入鲁能的一线队名单;陈哲超同样租借加盟广州富力,他是鲁能上个赛季下半段的一线队球员。同样是上个赛季下半段一线队球员的陈蒲租借加盟石家庄永昌。在上个赛季下半段,德尔加多是以本土球员的身份报名的,如今他已经回归葡超联赛踢球。

鲁能上个赛季一线队名单中的球员外流人员是:周海滨、崔鹏、刘震理、陈哲超、陈蒲和德尔加多。

此外,成源从淄博蹴鞠回归后被租借至中甲新军泰州远大。

上个赛季进入一线队名单的黄聪(居家隔离)和陈科睿没有随队前往迪拜。

▲安塔尔探营鲁能冬训(via齐鲁网)

上个赛季租借但如今回归的球员有3名队员:郭田雨、姚均晟、刘超阳(参加了迪拜集训)。

被上调一线队的预备队和梯队年轻球员有4人:罗安东、吴雷、孙启航、蔺国玉(参加了迪拜集训)。

值得注意的是,和2019赛季中超报名31人不同,2020赛季中超报名人数为30人,同时,因为增加了一个外援名额,这意味着,本土球员中超报名人数相比2019赛季将减少2人。

所以,鲁能仍旧需要瘦身,现有阵容中至少有3人会无法报名,但值得注意的是,中超规定,首签权(可以理解为本土培养)U21球员至少3人,目前鲁能队内符合规定的有郭田雨、刘超阳、孙启航和蔺国玉。当然,U21球员即便不在一线队大名单,也可以随时增补报名联赛18人名单,所以这4人预计会有3人报名一线队,另一人会回归预备队。

▲与江苏苏宁热身

很多关心鲁能的球迷期待着鲁能俱乐部能够进行强力内援的引进,但目前来看,鲁能并没有这方面的强烈意愿。一方面,鲁能青训为鲁能源源不断提供球员,而且鲁能近年来培养球员的方式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年轻球员会被放在中超、中甲或中乙联赛进行锻炼,像郭田雨、姚均晟、刘超阳、成源、孙启航在上个赛季都被租借到中超、中甲或中乙踢球,这种锻炼方式也让他们有了较快的提升。另一方面,鲁能目前稳健投入,重金引援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内援层面基本不会有大的动作,如此一来,鲁能的阵容还有变化空间的,只剩下了第五外援这块最后拼图。

鲁能已经有了一个目标人选:效力于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的波黑中卫舒尼奇。31岁的舒尼奇身高1.93米,曾经在德甲的斯图加特和意甲的帕勒莫效力。因为年龄和合同的因素,他身价只有200万欧元,据悉,莫斯科迪纳摩开出的转会费还低于这个数字。不过,目前谈判却陷入了僵局,原因并非是舒尼奇没有通过体检,而是在其他方面如个人待遇等尚未达成一致,当然,不排除双方最后达成一致的可能性。

▲舒尼奇

需要说明的是,中超引援窗口会不会调整,尚在探讨中。原定转会窗关闭时间是2月28日,鲁能不敢放松,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相关事宜,争取尽快敲定第五外援人选。

从目前情况看,鲁能引援的目标基本锁定在中后卫这个位置,如此,鲁能将是2个前锋、2个中场和1个中后卫的外援配置,其中后腰位置的费莱尼可以出任多个位置,他在迪拜热身赛期间表现非常出色,鲁能所有3个进球都是他打进的。

在鲁能此前三场热身赛中,鲁能1比3不敌江苏苏宁,0比2不敌丹麦领头羊中日德兰,2比0击败乌兹别克球队阿尔马雷克。

值得注意的是,佩莱遭遇了伤病,鲁能一直没有以四外援阵容出战过热身赛,基本都是双外援出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