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大幅提拔年轻人:U23超10人 轻松注册3个U21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月8日,华夏幸福迎来了抵达日本冲绳之后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冲绳SV,凭借卡埃比、对方乌龙球、冯刚和罗石鹏的进球,华夏幸福4比1击败对手,迎来冲绳冬训阶段的首场热身赛的胜利。

华夏幸福是在1月30日抵达日本冲绳的,在经过将近10天的训练之后,球队开启了热身赛之旅,按照原计划,华夏幸福将在2月中旬返回国内,但考虑到国内的情况,华夏幸福也有可能推迟回国的时间。

让球队颇为欣慰的是,华夏幸福队中有4名球员来自湖北,他们是冯刚、高华泽、罗石鹏和廖伟,但在球队结束国内冬训之后,他们并没有返回湖北,所以也可以顺利地和球队一起出征日本。和冲绳SV的热身赛,廖伟制造了对方的乌龙球,冯刚则是禁区弧外停球转身抽射打进世界杯,替补登场的罗石鹏也打进一球,三名湖北球员制造了三个进球,他们把对家乡的牵挂转化为职业的斗志。11日,华夏7比0击败当地球队名护体育FC,卡埃比、张威梅开二度,董学升、马尔考、廖伟也有入球。湖北球员在两场热身赛里打入4球,还创造了一个点球。

对于华夏幸福来说,目前首要任务就是引进外援,目前球队有三名外援:中锋马尔考、前锋卡埃比以及中场保利尼奥,还需要引进一名后腰和一名中后卫。2019赛季华夏幸福陷入困境,就是和外援“不给力”有关,当时的主要问题是伤病,华夏幸福动辄只有两外援出战。

本土球员方面,最好的消息就是尹鸿博归来。尹鸿博在过去两个赛季遭遇伤病且出现反复,2018赛季,尹鸿博仅仅替补出战1场比赛,上场时间只有9分钟;2019赛季,尹鸿博出场8次,533分钟,有1次助攻,随后再次遭遇伤病。

一个健康的尹鸿博对于华夏幸福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在随队抵达冲绳之后,2月7日,尹鸿博开始参加球队的合练,这是他伤愈之后首次参加合练。

回归的球员还有上个赛季租借到重庆斯威的罗森文,此外姜至鹏也已经归队。

在这个备战期,华夏幸福最大的动作是对年轻球员的提拔。其实2019赛季华夏幸福已经展现了年轻化的势头:陶强龙成为2001年龄段首位出战中超且首位中超进球的球员,张禹则成为2002年龄段首位出战中超的球员。

除此之外,华夏幸福还拥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华夏幸福迎来了多位外租年轻球员回归,分别是陈骜、么旭辰、张辉、买尔旦江。陈鹭是从武汉卓尔租借结束回归,么旭辰从北体大回归,张辉和买尔旦江是从武汉三镇回归。陈骜和么旭辰是U-20国家队(U-21国家队)队员,张辉曾在效力武汉三镇期间荣膺2019中乙最佳年轻球员。

目前,华夏幸福队中的U23球员已经超过10人,3个U21注册也是非常简单就可以完成的事情,但如何考察、使用和激发这些年轻球员,十分关键,如果能够在外援和老球员的带领下,涌现出五六名优秀的年轻球员,对于华夏幸福未来将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