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上港再成转会焦点一举三得 解决了老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周到上海

虽然新赛季被推迟了,但是据悉中国足协并没有推迟这个冬季转会窗口关闭的时间,截止日依旧还是2月29日。

今年冬窗,上海的两支中超球队毫无疑问是国内转会市场上的焦点。尤其是上海上港,他们上一次成为国内转会市场上的焦点,还是在上港集团入主俱乐部的第一年。当时球队签下一口气签下了三名国脚级球员孙祥、于海和石柯,另外还引进了实力派本土中卫杨博宇。

但之后,上港队本土球员以“内部挖潜”为主,虽然也引进过几位年轻小将,但真正打上一线队比赛的只有2017赛季租借来的韦世豪。

板凳深度不够,一直是困扰着上港队的一个问题。尤其是从2016赛季开始,球队每年都是三线作战。

阵容缺乏厚度让他们尽管在2017和2019年三线全部挺进到了冲刺阶段,却都没有能够在任何一条战线上有所斩获。

倒是2018年,足协杯和亚冠都是在上半赛季就出局,一心一意冲击联赛的上港队最终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中超冠军奖杯。

前两个赛季,主教练佩雷拉也多次在赛前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正面谈及过这个让他烦恼的事情。

五年后,上港队终于出手了。买提江和于睿都是国内转会市场上的“硬通货”,引进这样两位内援可以看出俱乐部对于新赛季还是充满着雄心壮志的。

两名内援到位,最直接效果的就是球队补强了阵容中的短板。

后腰是一个消耗极大的位置,不仅仅是体能,还有容易吃牌和停赛。由于杨世元伤病的原因,目前上港队真正能够打主力的纯后腰只有蔡慧康一人,无论是艾哈迈多夫,还是吕文君其实都算是客串。因此,买提江绝对是上港队迫切需要的球员。

而且在买提江加盟之前,上港队的中后场主力球员中只有于海一人是纯左脚球员。现在,佩雷拉在排兵布阵上将会从容很多。

于睿则是上港队阵中缺少的高大型中卫。虽然主力中卫应该还会是石柯和贺惯这对合作了三年的老搭档,但在遇到像金信煜、佩莱这样高中锋球队的时候,于睿出色的头球能力就会提升球队的防空水平。如果佩雷拉要变阵三中卫,如今也等于是多了一个备选。另外,多储备一名中卫,王燊超和傅欢就能够安心打边后卫,不用再像之前那样经常要临时救急去客串中卫。

买提江和于睿的加盟还将进一步促进球队内的良性竞争。毕竟这两位内援都具备踢主力的实力,上港队中后场主力位置的竞争也会以前激烈很多。

只要能够以积极的心态来对待这样的队内竞争,那么就像主教练佩雷拉说的,“这个赛季,可供我选择的球员更多了,球队的水平也得到了提升,球队竞争气氛更加激烈,也更加好。”

最后要提到的是,因为新冠肺疫情带来的赛季推迟开始,将不得不令到今年中超赛程会异常密集。再加上亚冠和足协杯的比赛,可想而知,对于三线作战的球队来说,赛程的密集程度会相当惊人。

也许前两年上港队阵容厚度不够带来的影响还不算太明显,那么今年球队真的应该庆幸,好在及时补充了两名重要的内援。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