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女足选主场给国足做示范 足协有泰国澳洲两套方案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国女足晋级奥运预选附加赛

北京时间2月10日,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中国女足5-0战胜中国台北女足,两连胜提前确定小组出线。距离奥运就差两回合的淘汰赛一步,但疫情时期,中国队的主场成为难题。好在足协未雨绸缪,已有两套预案应对。

由于新冠肺炎的疫情,减少人群聚集成为共识。足球赛事受到很大影响,大年初四上港的亚冠资格赛在上海空场进行;中超四支球队的亚冠前三轮也推迟。

而就中国女足来说,这次奥预赛小组赛也是由国内挪到了澳大利亚举办。

目前中国女足已经确定小组出线,接下来要在3月6日和11日以主客场赛制争夺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鉴于目前国内的形势,举办比赛不现实。据记者马德兴透露,中国足协对于主场安排也有预案:

中国女足如果获得小组第一名、淘汰赛首先主场迎战越南队。女足将继续留在澳大利亚进行备战,足协直接会向亚足联与国际足联提出,将主场比赛安排在澳大利亚进行。

如果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二名出线,在随后的比赛中需要先去韩国出战客场。随后有可能选择前往泰国进行主场比赛。

对于主场问题,中国足协两手准备,也是在积累经验。根据赛程,中国男足要在3月26日40强赛主场对阵马尔代夫。女足的主场安置状况也将给男足提供经验。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