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为何说洛佩斯让上港亏本可能性为0 俩大雷区他摆平

新浪体育

关注

里卡多-洛佩斯,上港本赛季的第五外援,虽然上港以一些特殊原因暂时没有官宣,但转会已经成为事实。由于亚冠小组赛名额已定,里卡多-洛佩斯的前期任务就是打中超和可能不会被取消的足协杯。300万政策限制之下,买来一位韩国联赛的外援,值还是不值?答案其实很清晰:要说性价比的话,在韩国联赛出类拔萃的选手,在你中超踢出300万欧元的水准,那还是挺轻松的。只要里卡多-洛佩斯身体不出事,上港这笔买卖亏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且由于他的加盟,佩雷拉战术变化丰富一些还是其次,他至少让上港避免了两大雷区!

三次联赛冠军和16年亚冠冠军,是里卡多-洛佩斯效力全北时发生,这里不提集体功劳了,单说洛佩斯个人表现。里卡多-洛佩斯在韩国联赛打拼了五个赛季,15赛季拿下K联赛三次单轮MVP,16赛季洛佩斯加盟全北第一季拿下四次单轮MVP,17赛季1次,18赛季3次,19赛季一次,合计拿下12次K联赛的单轮MVP,16年和18年两次入选K联赛全明星阵容。把亚冠也算进去,里卡多-洛佩斯在韩国这几年的总贡献为59进球42助攻。

这是绝对过硬的亮眼数据!洛佩斯除了有一季因为受伤出场次数不高耽误进球,其他四个赛季联赛进球全部上双。生于1990年10月28日的他,要到本赛季联赛进入尾声时才满30岁,完全在一个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段。鉴于K联赛本土选手水准远高于中超本土选手这一基本认知,里卡多-洛佩斯能在K联赛维持多年强势,中超怎能不咆哮咆哮?有些欧美选手很难适应的东亚生活,对他来说也已经不存在了。

有了洛佩斯,佩雷拉搞轮换的劲头会比较足,无论怎么调整,前场攻击火力也一直能烧得旺。本文不讨论这么细节的东西,自问自答一下:第一段说的俩大雷区是什么?一是上岁数的胡尔克,虽然他本赛季亚冠资格赛发挥非常出色,但岁数放在那里,他这个以右路为主的进攻点,你得有后手准备。里卡多-洛佩斯和上港多次在亚冠交锋,最近几赛季也和天津权健、北京国安打过照面。虽然洛佩斯在德转被标注为左路为主,但在亚冠,他以右路的突破突击更为显眼,事实上洛佩斯两次进入K联赛最佳阵容,都是以右翼身份。

德转数据显示,洛佩斯83场比赛踢左路,贡献31进球20助攻,而右翼踢了48场,19进球11助攻,右翼的贡献效率还略高左翼,胡尔克的突破套路,中超各队应该非常熟悉,洛佩斯的右路,很值得人期待啊!何况洛佩斯主项还是左路,我们可以不用眼巴巴指望陈彬彬的成长,直接拿个强力武器来用就是!

第二个雷区就是阿瑙托维奇。去年收官战对深圳,今年亚冠资格赛对武里南挽救一些人气,但还远远不够。阿瑙在上港这个速度偏快的队伍里,看上去象大马力的拖拉机。而且奥地利人今年要打欧锦赛,起码整个六月份指望不上,中超本季赛程必然密集无比,六月份绝对是热门月份。此时洛佩斯就要发挥作用了,他当然可以打到中路,而且他的中锋打法,显然会比阿瑙的更为灵活机动。这几年亚冠,洛佩斯对阵中国球队时只进过一个球,就是18赛季6比3胜权健之役:队友右路突破传中,他在中路抢点射门得分。1米84的身高也保证了其有一定的空中威胁力。说到头球,还记得去年洛佩斯对阵上港时,用头球结合身体假动作来过人的精彩一幕吗?

由于国内赛事被无规定期限的推迟,分析将长时间的停留在纸面上。但上港就目前这个阵容配备来看,依然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队伍。期待春暖花开病魔退赛的那一日,等不及要看里卡多-洛佩斯和买提江在新东家的中超首秀!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