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成立国际参赛应急保障组 要将损失降到最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自从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所有原定在中国进行的体育比赛都处于暂时停止的状态,中国队3月2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主场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如果届时无法举办,不排除改在泰国进行。

如果在比赛开始前21天,中国队的主场城市不能具备举办比赛的公共卫生条件,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马尔代夫足协将选择中立地点进行比赛。目前泰国足协、泰国相关部门都已同意中国队把3月26日中马之战放在该国进行,各方都能接受这个选择,接下来将等待国际足联确认。目前也不排除中国队客场和关岛队的比赛也放在泰国或其他第三方城市进行的可能。

据悉,为了应对疫情给赛事带来的阻碍,中国足协成立了国际参赛应急保障组。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牵头负责,协调国内球队参加国际比赛的相关事宜,协调国内俱乐部、国字号球队的出境手续办理、后勤保障、竞赛组织,与亚足联、国际足联等方面做好相关沟通,应急保障组可以有效指导参赛球队应对突发情况,提前做好预案,将损失降到最低。

应急保障组已向中超四支亚冠球队发出通知,请他们提前备好中立场地,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加载中...